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卫健:2004年将是南京菲亚特的品牌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5:08  新浪汽车

  2月14日,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2004升级款正式发布,新浪汽车第一时间专访了南京菲亚特商务部副总经理孙卫健。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您多次对媒介表示,南京菲亚特将把品牌建设作为2004年最重要的发展,贵公司为何如此重视品牌建设?

  孙卫健:产品、服务、品牌,是南京菲亚特的三面旗帜。在中国轿车市场,南京菲亚特的发展战略是以高性价比的菲亚特紧凑型轿车产品为突破口,以高水准的网络化服务为保障,并最终确立具有核心价值的菲亚特品牌优势。

  2002年是南京菲亚特的产品元年。派力奥这款以意大利最著名的赛马节上优胜者的锦旗命名的轿车,在马年一马当先,开创了中国紧凑型两厢轿车发展的新纪元,随后投放的西耶那轿车,吹响了南京菲亚特进军紧凑型三厢轿车市场的号角。今年6月周末风的登场,成为菲亚特紧凑型轿车产品的压轴之作。这三款产品在羊年的胜利会师,可谓是三阳开泰,标志着南京菲亚特成功抢滩中国紧凑型轿车市场。

  虽然早在派力奥轿车投放以前,南京菲亚特全国销售服务网络建设就已全面铺开,但今年我们围绕提高客户满意度这一核心,在服务的纵深领域所开展的大量工作,使得2003年当之无愧地成为南京菲亚特的服务年。南京菲亚特客户服务中心今年上半年正式投入使用,我们还开展了 CSI客户满意度调查和以“挑战技能、用心服务”为主题的南京菲亚特第一届服务技能大比武,使销售服务水平有了质的提升。以“走过四季都是情”为主题的“爱车呵护”免费专项检测服务活动贯穿全年,向客户传递南京菲亚特无微不至的关怀。

  经过两年不懈努力,通过紧凑型轿车产品的全面亮相和全国销售服务网络体系的完善建设,为南京菲亚特的市场扩张奠定了坚实和长远的基础,同时在消费者心目中初步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展望2004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品牌建设,站在品牌而不是产品的高度去参与竞争。全面解读南京菲亚特品牌的核心价值,明年将是一个从泛读到精读的转折。在这个意义上说,2004年将是南京菲亚特的品牌年。

  新浪汽车:那您怎样看产品和品牌的关系?

  孙卫健:产品是品牌的载体,客户对品牌的认识总是从具体的产品开始的。而品牌的意义在于体现产品之间的差异。在英语中品牌Brand的原意是烙印,是为了区分牲畜的归属权而烙的记号。在物质匮乏的时期产品是稀缺资源,对其做差异化区分的意义不大。

  随着商业社会的发展,由于制造能力的大幅提高、竞争的不断加剧,为了克服产品的同质化倾向,人们开始从产品上升到品牌的高度进行竞争。考古学家近年来在地中海沿岸打捞出大量古罗马时期制作的酒罐,许多酒罐上都刻有当时著名的一家制造业主的记号“SES”、 或“SEST”。这个符号传达了做工上乘、有别于其它竞争对手的信息,给消费者带来了心理上的安全感和满足感,这可以说是品牌的雏形。

  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国内外的那些知名品牌都经历过不寻常的发展里程。通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培育,品牌的外在和内在风格渐趋统一,形成了鲜明独特的核心价值和附加价值,不仅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更体现其情感需求和价值取向,成为商业社会的新的图腾物。菲亚特品牌就是这样一面具有鲜明核心价值的旗帜。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