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中国销量首超德国本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47  北京娱乐信报

  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近日发布的数字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03年,大众汽车在中国的销量首次接近70万辆大关,达到697961辆,同比增长超过36%。尽管这个数字与他们当时计划的100万辆少了30万辆的缺口,但是就是这个数字也远远超过了大众汽车在德国本土的销量,大众汽车在德国本土的销量为60万辆左右。

  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称,在2003年销售的697961辆汽车中,上海大众2003年以396006辆的年销量在中国汽车市场独占鳌头,同比增长32%。一汽-大众去年全年销售轿车298000辆,同比增长55%。2003年是中国轿车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一年,同时也是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一年。有关数字显示去年国内汽车厂商轿车产销量超过218万辆,50余款新车型面世。大众汽车有信心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继续保持中国汽车市场的领导者地位,在追求产销量和市场份额的同时,更加重视提高产品的技术、质量和服务水平,是大众汽车进一步巩固市场领导者地位的重要战略。

  在汽车信贷领域,大众汽车金融服务股份公司已于2003年底得到了中国银监会的正式筹建批准。拟设立的大众汽车金融股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名为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预计将于2004年上半年开始汽车金融业务。大众汽车集团期望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汽车金融服务理念,并为大众汽车集团的客户们提供便利到位的汽车金融服务。大众汽车金融服务股份公司将全面支持其在华合资企业的销售服务。

  在新车型投放方面,大众汽车承诺中国消费者,每年至少在中国投放一种新车型。2004年,上海大众将推出途安(Touran),这是大众汽车目前在欧洲市场上非常成功的一款紧凑型MPV。一汽-大众将会推出全新的捷达。大众汽车进口车业务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途锐、新甲壳虫敞篷车、辉腾。大众汽车顶级豪华轿车辉腾的上市将填补大众汽车品牌高端产品的空缺。大众汽车将努力用自己多元化的全线产品来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汽车消费需求。

  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