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故事:奥迪四环的来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46  
品牌故事:奥迪四环的来历

历史上的奥迪车标

  历史上的奥迪车标

  德国奥迪公司的历史悠久而又历经多变,其制造汽车与摩托车的历史可追溯到19世纪。最初设在萨克森州的四家汽车公司——茨维考市(Zwickau)的奥迪(Audi)和霍希(Horch)汽车公司、开姆尼-西格玛市(Chemnitz-Siegmar)的漫游者汽车公司(Wanderer)以及Zschopau市的DKW汽车公司,对当时德国汽车工业的进步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这四家汽车公司于1932年合并为汽车联盟股份公司(AutoUnionAG,以下简称汽车联盟)。

  二战以后,汽车联盟位于萨克森的汽车制造厂被前苏联占领军没收并拆除。此后,该公司的很多高层人员前往巴伐利亚,并于1949年在英戈尔斯塔特(Ingolstadt)建立了汽车联盟股份有限公司(AutoUnionGmbH)?它继承了老汽车联盟的传统,仍以四个连环作为标志。

  汽车联盟股份有限公司和NSU股份有限公司(NSUGmbH)于1969年合并,组成奥迪-NSU汽车联盟股份公司(AudiNSUAutoUnionAG);1985年,该公司改名为奥迪股份公司(AUDIAG),总部迁至英戈尔斯塔特,四环标志沿用至今。

  霍希其人

  奥古斯特.霍希(AugustHorch)是德国汽车工业的先驱者之一,也是奥迪公司的创始人。霍希毕业于萨克森州米特韦达(Mittweida)镇的一个技术学院。开始他在曼海姆的卡尔.奔驰公司的发动机制造部门工作,后来成为汽车制造部的总经理。1899年,霍希决定成立自己的公司,在科隆成立了霍希公司(Horch&Cie)。在德国,霍希是将铸铝技术用于汽车发动机和变速箱壳制造,以及制作电力传输元件的万向轴及高强度钢齿轮的第一人。1902年,霍希将公司迁至萨克森州的莱辛巴赫(Reichenbach),随后在1904年又迁至茨维考。1903年公司开始生产两缸发动机汽车。迁至茨维考后,公司又开始生产四缸发动机汽车。该种汽车性能极佳,1906年在当时世界上路况最艰难、距离最长的汽车拉力赛(HerkomerRun)中赢得冠军。两年后,霍希公司的年销量第一次突破100辆。

  因与董事会和监事会之间存在分歧,奥古斯特.霍希于1909年离开了由他创立的霍希公司,随即在茨维考成立了另一家汽车公司。由于“霍希”的名字已被原来的公司使用,且已被注册为商标,因此霍希将他的名字翻译成拉丁文“Audi”(“Audi”和“Horch”的词义同为“听”),于是新公司有了Audi(奥迪)这个名字。

  奥古斯特.霍希于20世纪20年代移居柏林,在1932年被任命为汽车联盟监事会成员,并继续以专家的身份参与公司的技术开发工作。1944年,他离开柏林来到Saale地区。在上法兰哥尼亚(UpperFranconia)的Münchberg,霍希度过了他最后的岁月,于1951年去世,享年83岁。

  奥迪在中国走过16年

  1986年,奥迪公司与中国进行首次正式接触,开始在长春与一汽共同进行一项技术的可行性研究。在此后两年中,奥迪轿车的技术开发工作继续进行,并于1988年授予一汽生产许可证。当年共组装了499辆汽车。

  1990年,中国一汽安装了奥迪轿车组装线,日生产能力达50辆。

  1993年,奥迪加入一汽-大众合资企业。

  1995年,一汽-大众开始准备生产专门为中国开发的奥迪200 V6车型。次年,奥迪200 V6下线。

  1996年,奥迪在北京设立了售后服务部。奥迪的技术人员常驻在一汽的一号服务站,除提供技术支持外,还对中国员工进行在职培训。同年,奥迪在北京建立了一支由汽车销售、市场开发、公关和售后服务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团队,以促进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1999年,奥迪与其合作伙伴——一汽集团共同生产的奥迪A6在长春一汽-大众下线。奥迪A6添补了中国高档豪华轿车生产的空白。当年,奥迪在中国销售6911辆轿车。

  2000年,第一个奥迪标准经销商展厅在北京落成,奥迪将全球统一的、高标准的销售服务体系引进中国。当年,奥迪在中国的销量比上一年增加了约1.5倍,达17451辆。

  2001年,奥迪A8 正式投放中国市场,这标志着奥迪系列中的旗舰产品登陆中国。随后,新款奥迪A4奥迪TT跑车也相继在中国投放,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个性化选择。同年,奥迪引进了与世界同步的氙灯、驻车加热和电动座椅等技术装备,配备在2001年奥迪A6技术升级版上。奥迪当年在中国的年销量上升到27890辆。

  2002年,奥迪将其独有的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配备在奥迪A6上。随后,经过23项升级的新奥迪A6上市。这一年两次与国际同步的升级,使奥迪继续保持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同年奥迪全能四驱越野车在中国上市,这辆真正意义上的公路、越野两用四驱车进一步增强了奥迪品牌的竞争优势。这一年奥迪在中国的销售达到36492辆。

  2003年,奥迪A4作为全球豪华品牌B级车的顶端产品在中国投产,它的投产使奥迪扩大了在中国生产的产品线。截止到2003年3月底,奥迪在中国的销量再创同期历史新高,达到12000辆。同年7月,创立全球高档豪华轿车新标准的新奥迪A8也在中国上市,为那些充满激情活力的中国各界精英人士提供一种足以超越以往的理想选择。10月,代表了世界豪华汽车的最高科技、豪华装备和未来设计理念的顶级产品——新奥迪A8加长型被投放到中国市场,满足了高端消费者的特殊需求。

  撰文 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