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明vs野蛮 6大停车法招人厌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40  北京娱乐信报

  每个会开车的人都会停车。可是停车有停车的学问,既有文明之举,也有野蛮之举,看看下面这6种停车法,是不是招人厌恶?如果您不幸对号入座了,也不要太自责,痛改前非还来得及。

  紧靠邻车“心贴心”

  江先生那天去办事,把车子停在了指定的停车场。可是当他回来开车时,发现旁边一辆红色轿车紧挨着他的车停放着,明显压过指定的停车道,两车中间几乎没什么缝隙了,张先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不敢轻举妄动,生怕碰着两辆车子。

  江先生没办法了,只好站在那里等着那辆红色轿车的主人。终于,一位漂亮的小姐走了过来。江先生坦言,请那位小姐把车开出去。谁知,那位小姐一看也傻眼了,她的倒车技术还不如江先生呢。两人站在那里不知所措,最后还是停车场的“专业人士”帮忙慢慢地将车开了出来。那漂亮小姐不好意思地连连道谢。看来,停车时太随意,回头开车时可就麻烦了。幸亏江先生特别宽容,否则遇到那火暴脾气的人,还不得发生一场“战争”?

  厌恶指数:★★★★☆

  车当拦路虎行人过不去

  章小姐星期天从超市买了一大堆食品,刚拐过一个胡同,就被眼前的一辆轿车挡住了去路。她想从旁边绕过去,可是,哪里有地方啊?本来不太宽的路被堵了个严严实实。章小姐只有大声地喊:“谁把车子停在这儿了?人都过不去了!”开车的人没见着出来,过路的倒是来了好几位。路窄过不去,大家只好在那里排起了队。街坊邻里以为这里在排队买什么东西呢,仨一帮俩一伙地来看热闹。

  过了好一会儿,一位男士从胡同里走了出来,一见这场面,羞愧得不得了。他说自己着急找卫生间,就这么一会儿工夫,没想到聚了这么多人。

  章小姐说当时真想骂他一通,可是见那人一副老实巴交的样子,又不住地道歉,也就忍了回去。不过她说,不管遇到什么急事,停车也不能停得让人走不动路吧。

  厌恶指数:★★★★★

  开门下车谁也看不着

  何大妈像往常一样走在晨练的路上,远远地她就看见前面停着一辆黑色轿车,快走到跟前了,她想从旁边绕过去,可是旁边路很窄,容不下一个人,她试图贴着车边走过去。可是就在这时,车门忽然打开了,从里面下来一个人。车门已经磕着她的腰上了。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何大妈半天没缓过神来。

  “你没看见这儿有人过吗?”何大妈生气地质问那人。可那人却理直气壮:“你没看见我下车啊?”

  何大妈心里这个气呀!她说:“我在外面走,根本看不见车里是否有人;可是车里的人下车前应该看看外面是否有人经过呀。多亏我这是走路,要是遇到个骑车人,岂不是更糟!”

  厌恶指数:★★★☆☆

  抢占自行车道随便停

  刘先生下班回来骑着辆自行车,当他刚要拐过一条路时,发现前面有一辆轿车驶进了自行车道,速度挺慢,看样子也要拐过去。刘先生只好慢慢地骑,等待这辆轿车开远。就在拐弯的路口,那辆轿车不但没开远,相反却猛地停住了。刘先生一看路被堵死了,只好下了自行车,想等那辆轿车办完事开走。可是,谁知那辆轿车停住不动了。刘先生只好问那个司机:“你什么时候走?我过不去呀?”

  “怎么了?你不会绕路走呀!”那个司机显然是在责怪刘先生不灵活。可刘先生说:“凭什么让我绕道走,敢情我这自行车非得受轿车的气啊?”

  厌恶指数:★★★☆☆

  人在车里举止不讲究

  靳女士周日领着孩子去学电子琴。她像往常一样与别的家长边聊天边坐在石凳上等着孩子下课。旁边停满了私家车,这司空见惯的场景并没有引起靳女士的注意。可是,忽然她看见距离她与其他家长不到一米远的一辆车上,车窗摇到一半,一个男司机把两只脏兮兮的脚伸出车窗玻璃,整个人四仰八叉地躺着,那动作粗俗不堪。众家长们在一片唏嘘声中散了,各找各的地方去了。

  靳女士告诉记者,有的人以为在车里就像在家一样,可以随便些,这也许无可厚非。可关键是当你的车子不再是私密空间的时候,比如车窗开启着,你的一举一动都暴露在大众的眼睛里时,你就要注意自己的行为,绝不能太随便。

  厌恶指数:★★★★☆

  晚间停在路边不开灯

  吴先生晚间驾车行驶在路上,不知怎么回事,汽车突然抖动得厉害。为避免不测,吴先生把车子停在了路旁,拿出手机给修车厂打电话。忽然,吴先生感觉被什么东西猛地撞了一下。下了车赶紧看个究竟,原来,吴先生的车停在路旁没有开警示灯,后面开来的那辆车在夜色里根本就没看见吴先生的车,等开到跟前的时候,才发现有辆车,虽然紧急刹车,可是由于惯性的作用还是顶了吴先生的车。此时,两个人的车都不同程度地受伤了。吴先生自知理亏,一个劲儿地向那人赔着不是。

  自从发生了这件不愉快的事情以后,吴先生停车时变得小心翼翼了。他告诉记者,在夜间尽量不要把车停在路边,如果有急事一定要停车时,必须打开警示灯,提醒后车注意;而且人最好不要坐在车里。如果打电话,还是下了车再打,这样做比较保险。

  厌恶指数:★★★★★

  信报记者崔庚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