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狂放不羁穿大漠(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34  新浪汽车
狂放不羁穿大漠(三)

  新浪网友:hxw6789

  2004年1月25日,团队的精神。

  入住阿尔山市宾馆,房费80元/一间,车库50元/天

  迷茫白皑皑的雪原军马厂,叫我认识了甚麽叫草原和雪后的草原,当你捧着再细的地图,再这白雪覆盖雪原上,在细的地图册也只是垃圾。再雪原上,当你顺着一条车辙追行,突然,你会发现这条路的尽头到了,当你再次寻路,说不定这条路会把你引到牧人的家门口停下。当我千心万苦渡过热水河,再漆黑的雪原中迷茫几个小时后,我决定回返 ,在积雪最小的地方寻路北上,我清楚低看到地图上有一条靠进国境线的路通往啊尔山,草原的夜晚星星是那麽的名亮,一弯明月应和着雪原上单骑 灯光,时而听到狼得嚎叫,我带的四桶汽油,渐渐加进了车里,而路在何方还没有着落,我脱了全部的上衣,只剩下一件羊毛衫,而汗还不段地冒,车在没有路的雪原上狂奔,车底下撞击底盘的声音我早已麻木,而路在和方,茫茫的雪原呀,我迷路了。

  CD依然在唱着切队的精神————

  没有甚麽能够阻挡,

  你对自由的向往,

  天马行空的生涯,

  你的心事我牵挂...

  听着切队精神的音乐,凭着 八一指南针,顽强地穿越在雪原,林海,和山谷。一直向北向北,终于在零晨时分,沿着一条牧民说可以通往外蒙的路,极其艰难地,用尽几呼绝望的心,竟连我自几都不清楚怎麽穿到了国境线边上的柏油路,期坚难很难用语言来表述,也许是求生的本能。/沿着柏油路向东向东一直向东终于在早晨5.00到达宝格达山林场,6.30抵达啊尔山。

  给黑队通了电话,随后住在了啊尔山市宾馆,早早去了不冻河拍了几张PP,归来去温泉洗了个躁,太乏了回到宾馆就昏昏睡去。刚睡了两个小时,黑队来电话,说大部队仍没有消息,定于晚8.30前去救援,此时5.30分,我匆匆吃了碗饭,去加油站把油箱加的满满的,拉上李益宾,而此时其他的几个同学也已经带着加满油的油桶,同时起程了。此时黑队和老何带着当地的向导,早已来到白狼镇大兴安岭的最高点,老何的超级808已和大部队通连上了,老黑站在路边,用电台发步着命令,和老黑见了面匆匆寒暄了几句,老黑决定骊轩的大切和我的速跑前去接应,老何原地守侯,其他人回宾馆待命。

  老黑和骊轩的大切在前,我和李益宾及向导 再后,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在冰雪的山路上,驶过最为危险冰面之路,骊轩的大切以不低于60公里/小时的速度冲过,在他后面的我,看着大切的侧滑,心里很是发紧,跟着也冲了过去。

  下了公路,沿着一条林海雪原的小路,两辆车在夜色里驶入了保格达山林场之路,车一会行驶在山谷,一会行驶在谷底,时而在山脊上急驰。问过六七户牧民,我们终于走上了正路。当我最后一次问完路,我冲上了半山腰,而路早已是没有了,厚厚的积雪寸步难行,回头看到远处,刚才问路的牧民,在寒冷夜里拿着手电筒在晃,示意我门走错了,回过车来,老人又在一次告诉我们的走法,零下-40c的天气,多麽善良蒙族老乡呀,转过两坐山,老黑的GPS指示与大部队相距18公里,车在急驰此时老黑兴奋地报着两点间的距离17,17.5,16,15.8...13,12,11,...7,老黑的心沸腾了,可想他的压力是多麽的巨大...

  当GPS显示只有七公里时,而我们却不能通联,而我门的电台功率50瓦,气的老黑直吗;他吗的,真是见了鬼了。可见老黑心情。我门一路直进,老黑的GPS显示越来越近了,而我们终于前进不了,一坐45度的雪山挡在了我们面前。停下车,我沿着依稀的路经从半山腰寻路而上,远远的见山顶有一个人走过来,打过招呼才知是队长,零下40度子夜,我和黑队走了大盖一公里,远远地已看到了对方的车灯,队长见我穿的太少了,说咱们回去吧。此时黑队的心情是燃烧兴奋的,对我说还有两公里,就是把这段路的雪铲平,也要把他们接过来...

  终于当第一辆车转过山腰冲下来时,我的心太激动了。黑队用电台大声地指挥着车辆,从山顶往下放车,冲到山底陷了,挖雪拉上来,一辆,两辆...所有的十一辆车全部平安过来了,我想,此时我们黑道队长的火泡该消下去了...。

  而此时的老何还独自一个人,在白狼山的最高点,呼叫切大队,多麽的好人啊。

  老黑和骊轩的大切在前边带路,我和啊BIA在队未,切大队在夜色中穿过了雪原........... 没有甚麽能够阻挡,

  你对自由的向往,

  天马行空的生涯,

  你的心事我牵挂...

  切大队精神永存...

  啊尔山春暖花开时我会在一次征服你...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车日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