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微轿再拼低价王 价格防线正从3.8万向3.2万逼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0:47 潇湘晨报

  5万元以下的微型轿车市场,一度被认为是已经竞争得比较充分的市场。然而,春节一过,这一部分市场却出现了连日苦战的势头,低价王之争再次成为竞争的主线。国内微型轿车的基本价格防线,正从3.8万元左右,向3.2万元左右溃退。

  福莱尔直降5000元

  2月10日,比亚迪汽车公司宣布:从当日起下调福莱尔品牌0.8L排量的BD系列轿车的市场零售价格,降价幅度为3000元—7000元,最低单车零售价31999元。在湖南市场,新价格从昨日起正式开始执行。

  据经销商透露,比亚迪汽车公司此次降价比较突然。2月10日,比亚迪汽车公司才通知将要进行价格调整。而许多一线的销售人员,实际上到昨日中午还没有拿到完整的新价格表。比亚迪汽车公司公关部负责人表示:此次价格调整的最大特点是“不减配置,不减质量,不减服务”,比亚迪汽车坦然迎接“微轿的微利时代”。

  低价王之争再现

  在2月10日比亚迪汽车公司传给全国各主要汽车媒体记者的降价新闻稿非常简短,实质性内容并不多,降价原因也基本未提,但其最低零售价31999元作了突出处理。

  此前,2月5日、2月6日,微型轿车的老牌劲旅,吉利夏利已经首开降价的第一波。其中,2月5日吉利轿车全线降价4000-5000元。吉利豪情标准版从37999元一步降到32999元,目标直指五座微型轿车的低价王。

  在业内人士看来,率先降价已经是吉利轿车每年进行价格体系结构性调整的常规动作。降价后的吉利,再次打破微型轿车的市场平衡:在去年通过一系列降价,国内微型轿车的基本价格防线从4.2万元左右降为3.8万元左右之后,再次向3.2万元左右看齐。在这种情况下,吉利、夏利、比亚迪、奥拓的低价王之争再次成为微轿车生产企业竞争的主线。所以,比亚迪的跟进是早晚之事。

  江南奥拓面临压力

  2003年,微型轿车低价王的最后得主是本省的江南奥拓,其最低售价为2.98万元。与吉利、夏利、比亚迪、长安奥拓等有近8000元的价格差,一度使江南奥拓非常抢手,甚至在北京也出现了脱销的现象。

  据代理江南奥拓长沙经销权的长沙天隆汽车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售价为2.98万元的基本款,也是江南奥拓最走俏的车型,去年在长沙150辆的销售量中几乎全部为这一款。

  吉利、夏利、比亚迪的连日降价,已经使江南奥拓与它们的价格差缩小为2000元左右。据长沙天隆汽车公司介绍,该公司的江南奥拓销售已经连续4天颗粒未收。而此前一段时间,该公司基本保持了一天一辆江南奥拓的销售业绩。本报记者 龚 平 余志敏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