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狂放不羁穿大漠(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09:55  
狂放不羁穿大漠(二)

  新浪网友:hxw6789

  1月24日,初三,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

  计划:由巴林左旗---罕乌拉---乌拉盖牧场---军马场---五岔沟---阿尔山

  早晨9点,告别朋友,朋友告诉我这条路很不好走......踏上了新的征程,全车加满了油,加上备用油足可以跑1000公里的路程,给了我必胜的信心,由此我走上了一条万分坚辛的不归之路。辽阔的草原上,一派:“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牧区风光。

  出了巴林右旗,车一直行驶在草原的河道里,此时的草原上还没有雪,路矿也还算行,不是很难,车速可在60-80公里/小时。进入西乌珠穆沁旗的罕乌拉苏木,草原上已有雪的痕迹了,而且随着北上,雪也多了起来。

  巴林左旗北上,经海兴,丰水山,下伙房,扬家营子,浩乐吐,昆都冷,汘乌拉,巴彦花,高日罕,翁根......。雪原上到处银白素裹,一派北国风光,极目远眺,茫茫雪原,给人已无限的暇思。

  我不知敲了多少家牧民的门,问了多少人,而到军马场让我绝望了,前去阿尔山的路大雪封山过不去了,从牧民的眼神中我发现,好象是我不正常,要不然就是疯子,我乞求牧人卖了我30个鸡蛋5角一个,并给煮熟了,女儿很是懂事,只是在我车开的很快,而路又太颠了的时候才央求我慢一点......,老乡给我们父女煮了粥,我给了老乡五十元,为了赶时间,我又上路了,漆黑的雪原里,我试图沿路前行大约走了两公里,积雪太厚,终于陷车了,零下30几度的寒夜,我独自一个人徘徊在车前,只有掉头,前方的路已不敢想了,用了近四十分钟,将车方圆十几米的雪全部铲尽,掉头,沿着来时车辙挂着4档就像逃兵一样,返了回来。打开远灯,在次翻着地图,在乌拉盖到夏日沟图有路,可直通边境线上的柏油路面,我狂奔回返了100多公里,可是我只认识地图上的路了,而真的一个单车在黑夜里寻路,真的要比登天还难,车的记数器已显示退了100多公里了,而向北的路依然没有找到,依稀可见一条像是河套向往北的路,我犹豫了一下,打过方向沿着不太清晰的车辙而去。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走了大概50公里左右,路没了,急呀,用指北针,见路向北向北,车在雪夜里一会在山底中,一会在山脊上,我的心在燃烧,热!脱了上衣只剩下羊毛衫,还是热......真的迷路了,不知是什么地方,不知会=发生什么,车外的温度零下30多度,时而传来狼的嚎叫。

  忽然我听到了狗叫声,狗的叫声,把我引到一牧民家中,牧民告诉我,沿着干悍的河套一直走,可以到外蒙,大军(部队)经常从这里拉练经过。

  真是久汗逢甘雨,就象一剂强心针,催起了我全部的勇气和信心。可这哪里是路呀,雪下石头撞击车底盘的声音,我早已经麻木了,只要车能开我就不休息地北上北上,有哲人说:“路是人走出来的,可当你驾着车,在口味这句话时,车就应当把它扔了,多了这车真是累赘。

  说心里话,我真的一度有此绝望了,看着女儿通红的可爱小脸,困了下车用雪擦擦脸,路断了修出来,用艰辛二字已很难表达我那时的情况。用死里逃生也不太为边。求生的本能是力量的源泉,我终于用尽8人小时,才从夏日沟图走出了困境,,这8个小时,在地图上不足200公里。

  上了柏油路,我太兴奋了,就好比一个人在大难来临,而天上又掉下来了个天大的喜事一样。

  四点多钟,抵达了宝格达山林场的十八盘,我用了二十多分钟小心翼翼地驶过了危险十分的冰面路。438.00频率传来了呼叫直六老何及阿尔山的断续声音,我狂呼一阵,没有回音......

  早晨6:30我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抵达了阿尔山市。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车日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