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交管局长带队查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09:3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2月7日上午,市交管局局长李建华带队,对本市的丽泽桥、东直门、西直门、四惠等13处长途客运站及外埠长途客运车进出京主要路线上的客运交通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本市交通环境,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市交管部门日前开始了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和为期一个月的交通秩序集中整顿。

  7日的突查中,共检查长途客运车47辆,查出超载客车3辆,卸载转乘10余人。

  据了解,本市全面加强路面交通管理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2月5日至14日,加强对机场、长途客运站、火车站周边的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强化对专业客货运单位的交通安全宣传检查,加大对客货运车辆超载、超限、超速等严重违章的执法力度,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第二阶段为2月15日至24日,以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治理堵点、乱点为重点,对非机动车、行人违章,禁限车种违章进入禁行区域,人力三轮车、“摩的”非法运营,在车行道内兜售物品,易造成交通拥堵和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违规施工占路堆物堆料等开展全面清理整顿。

  第三阶段为2月25日至3月3日,在全面整顿的基础上,重点整治全国“两会”接送站、行车路线、驻地周边道路、主要大街交通秩序。

  整顿中,交管部门将对路口非机动车闯灯越线、与机动车争道抢行、行人不遵守信号通行等违章严格纠正处罚,对不服从民警管理、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的人员将依法予以拘留;对严重扰乱交通环境和易诱发拥堵、事故的重点违章一律依法高限处罚。

  2月6日是此次交通秩序整顿的第一个全市集中行动日。据统计,截至目前,市交管部门共纠正各种重点交通违章5.2万起,处罚5万起,暂扣车辆2650辆,滞留证照4260个,行政拘留4人。(宋泽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