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去年一辆车只赚73美元 今年将推40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1:07  北京晨报

  福特去年扭亏为盈

  近日,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公布了该公司2003年的业绩状况。福特汽车公司2003年全年净收益4.95亿美元,合每股27美分,与2002亏损9.8亿美元相比,公司2003年的业绩呈现好转趋势。不包括特殊项目,福特汽车公司全年收入合每股1.14美元,这一结果超过了公司全年指导价即每股1.05美元至1.1美元,与2002年每股56美分相比,每股增长了58美分。

  “我们收益状况的大幅度提高,连续8个季度远远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测,同时也帮助我们更进一步地接近我们的中期目标。”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尔.福特说道。尽管小福特有理由高兴,但福特的效益仍不容乐观。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福特2003年共生产汽车672万辆,如果按4.95亿美元的利润计算,平均每辆车的利润仅有区区73美元,约合人民币不到600元。而日本丰田去年生产汽车678万辆,利润却在100亿美元以上。产量虽然与福特相差不大,但效益却有天壤之别。

  据悉,如剔除特殊项目,福特汽车公司2003年税前利润从2002年的19亿美元增长至34亿美元。2003年全年的销售收入也从2002年1623亿美元增至1642亿美元。

  福特今年将推40款新车

  2003年福特在很多领域都获得了成功:全球汽车业务收益好于持平,成功节约成本32亿美元,并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包括福特欧洲推出的福特Focus C-MAX;捷豹Jaguar XJ和富豪Volvo S40;北美地区推出的福特F-150,福特Freestar和水星Mercury Monterey,拥有良好的汽车业务现金状况,价值259亿美元的现金和可兑换债券。福特品牌连续17年成为美国最畅销的汽车品牌,福特F-150功名显赫荣获20多个奖项。

  展望未来,福特汽车公司2004年将在全球陆续推出40款新产品。主打车型包括福特Freeestyle,福特500,福特野马,水星Montego,捷豹Jaguar S-TYPE,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 DB9 coupe,富豪Volvo V50和世界第一款百分百混合动力车福特Escape Hybrid。

  福特预测美国市场需求为1700万辆

  福特汽车公司预测2004年的收入合每股1.2美元至1.3美元,不包括特殊项目。不断推出的新产品,稳定的市场份额和持续的节约成本计划将为达到这一目标提供保障。福特估计2004年美国市场汽车需求量约为1700万辆,欧洲地区为1690万辆。(晨报记者 杨钧)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