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年福特抢先在中国发力 中高档车市鏖战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0:20  深圳商报

  嘉年华全线降价蒙迪欧旺销断货

  节后汽车价格战悄然点火。继千里马赛欧借推出“04款”变相降价之后,身处同一战团的经济型轿车嘉年华也开始由经销商出面降价促销。记者日前从长安福特深圳经销商处获悉,1月底开始,嘉年华全线降价,平均优惠幅度超过1万元。

  据福特品牌全国首家“4S”店———深圳共成福特的销售人员介绍,嘉年华系列车型从春节后开始降价促销,其中1.6L自动挡从13.2万元降到了12.4万元,手动豪华型从12.46万元降到了11.8万元,手动舒适型从11.46万元降到了10.8万元,而1.3排量手动舒适型从10.88万元降到了10万元、手动基本型则从9.8万元降到了8.8万元(以上为包牌价)。而经过持续数周的销售高峰,去年推出的蒙迪欧在深圳市场已出现了全面脱销现象。

  04款蒙迪欧即将杀到

  年前,长安福特曾对外表示,“为满足市场的需求和长安福特业务发展的需要,从2004年1月起从原来的单班生产,改为实行两班工作制”,可见已为新产品的推出做足了准备。

  据了解,将于本周上市的04款蒙迪欧,仅比欧洲上市时间晚了一个月,最主要的是价格极具杀伤力。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新款蒙迪欧国产化程度大大提高,售价将比目前老款蒙迪欧至少便宜三四万元。

  据了解,新款蒙迪欧仍采用2.0排量,外形比老款略大,有天窗版和无天窗版两种配置,在外形和配置上做了大量改进。同老款相比,04款蒙迪欧前脸已“面目全非”,散热隔栅由原来的纵向改为了横向,车头略微前倾,同老款朴实的公务车外形比,新款外形更加俊秀和时尚,流线形的车身动感十足。新款蒙迪欧还在老款基础上增加了带有记忆功能的8向调整电动座椅、后视镜转向灯等。

  据称,新款蒙迪欧进口件比率低于国家海关总署规定的60%,不构成整车进口特征,诸如全车座椅、前后安全带等大总成和主要零部件均实现了国产化,因此将比老款便宜。另据了解,2.5排量的新款蒙迪欧也将在今年中旬推出。

  中高档轿车大战一触即发

  由于蒙迪欧是福特在欧洲中级车市场的拳头产品,诞生以来,囊括了数十项欧洲和国际大奖,可谓是“中级车冠军”。长安福特选择它进入国内,无疑寄予了极大的期望。

  许多业内人士曾预测,今年国产轿车最惨烈的一次鏖战将在中高档轿车中展开。除了蒙迪欧之外,2月23日,丰田花冠也将驶下生产线。如日中天的新雅阁成为众多中高档车型的价格标杆。市场人士认为,长安福特在市场试水一年后已初有斩获,如果这款新车能够以一个令人心动的价格上市,必将会给今年的中高档车市形成新一轮的冲击。(潘杨)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