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时尚的名义“喜新厌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0:17  深圳特区报

  二月份总是因为一个情人节而显得特别温馨,所有的文章都在说着天长地久的故事,情人之间更是把这四个字看得比天还大,这个特别的日子似乎成了爱情的秀场,但传说中的天长地久似乎真的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任何一个有理智、经历过感情的人都非常清醒地知道:天长地久难如登天。在这个资讯爆炸的时代,所有的信息都在告诉你:更新总是那么快。

  “喜新厌旧”是人类最不肯承认的本性之一,然而事实就是事实,没有人类的喜新厌旧,也许世界前进的步伐都要迟滞很多呢。汽车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新年的脚步还未走远,各种新车已经迫不及待地粉墨登场了,回顾汽车刚刚来到这个世界时的样子,可以容易地发现,汽车变得越来越炫、越来越酷,如果这时候有人站出来说:汽车就是个代步工具而已,肯定会遭受很多白眼,因为各种各样的信息都在灌输这样一个概念:汽车已经成为时尚的一种,因此就必然要“喜新厌旧”。

  时尚这个美丽的词汇,总是把我们玩弄于股掌之间,我们跟着时尚的指挥棒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实在是苦也在此,乐也在此。如今已经没有人会把换车的理由定位于车坏了,多数只是因为车不够时尚了,车不够炫了;就像爱人们分手只是因为没有感觉了一样。完美如尼可·基德曼都守不住阿汤哥,何况一部只是花钱买来的车呢?

  我们以时尚的名义喜新厌旧,因此我们对车的要求越来越多,所以车市总是那么旺,或许是一对媚惑的前灯,或许是一个前脸的改形,这个有四个轮子的铁家伙总是用一点小伎俩把我们的银子从口袋里掏出来,在那么不经意间让你为之神魂颠倒。我们以时尚的名义喜新厌旧,因此我们对车的期望也越来越高,我们要它舒适,要它好看,要它安全,要它———所以它就不停地变化,不停地挑逗我们的购买欲。

  我们以时尚的名义成全我们的喜新厌旧,我们也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一切似乎进入一个食物链,我们不停地工作、不停地赚钱、不停地被新东西吸引、不停地把刚刚充实的存折花空,我们因此疲于奔命,我们为此乐不可支,就像我们知道天长地久很难很难,但在这样一个日子里,我们依旧止不住地追寻爱情的脚步,许下一个天长地久的愿望。

  作者:陈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