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首次透露桑塔纳3000细节 预计下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09:36  解放日报

  面对“桑塔纳3000型即将上市”的传言,昨日,上海大众公关部负责人首次向媒体公开表示,桑塔纳3000型的中文名将定为“超越者”,预计下月上市,将有手动档和自动档等多款车型可供选择。桑塔纳3000型的推出,是整个桑塔纳品牌战略的重要一步。

  外观和空调改动较大

  据介绍,桑塔纳3000型是桑塔纳2000型的升级换代产品,桑塔纳2000型轿车已经停产,但2000型的配件供应将保持很长一段时间。与桑塔纳2000型相比,桑塔纳3000型有不少革新,一方面是在外形上,前脸和尾部变化较大,更为新颖和大气;另一方面,桑塔纳3000型内部性能也有较大的提升,其中重点是采用变频空调,弥补多年来桑塔纳2000型空调不好的缺陷。

  这位负责人没有向媒体透露桑塔纳3000型的具体价位,但他表示,从去年上海大众与上汽大众一体化之后,价格的制定更加趋向市场化,去年POLO、GOL等产品接连降价,“桑塔纳3000型的价格将有冲击力”。

  车身是自主开发的

  桑塔纳3000型的最大变化是外观,而这一新外观的设计,源于上海大众技术中心。据介绍,在汽车车身上实现自主开发,这对于国内汽车老大———上海大众而言,还是第一次。在当年桑塔纳2000型的开发中,上海大众是与巴西大众进行联合开发的,而之后的帕萨特、POLO、GOL全都是引进车型。

  据了解,目前,上海大众拥有国内同行中最为强大的技术力量,其中包括投资15亿、占地面积1.44平方公里的轿车专用试车场。以桑塔纳3000型为开端,上海大众将进一步提升自主开发能力。

  普桑暂不会变脸

  在整个去年全国各大品牌销售排行榜中,桑塔纳两代产品都战绩辉煌:普桑以12.26万辆排名第二,仅次于捷达,而桑塔纳2000型销售9.28万辆,排名第五。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销售如此好的情况下,将桑塔纳2000型改为桑塔纳3000型超越者,目的就在于满足用户对产品外观和性能的新需要,上海大众也将依靠桑塔纳3000型的新面孔,抢回过去被竞争对手夺去的部分市场。业内人士认为,桑塔纳3000型上市之后,由于外型和空调系统这两根“软肋”变“硬”,将有利于大城市市场的开拓,特别是广东等对空调要求较高的南方市场。

  桑塔纳2000型变为桑塔纳3000型之后,普桑是否也将做调整?据透露,对于普桑的“变脸”,上海大众也一直在考虑中,但产品的升级换型,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作多方面的测算。如果市场销量保持强势的话,普桑产品外形近期不会做调整,在销售上,普桑依然将凸现“梯度转移”的思路,大规模进军中小城市和内陆市场。

  本报记者丁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