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欲重塑Mercury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1:33  国际金融报

  福特汽车公司当前设法通过推出一款新的四轮驱动房车以及一系列其他新车型来挽救Mercury(罗马神祇名。墨丘利系商业、旅行的守护神,也是神话中有名的“飞毛腿”———张翔按)品牌,该公司此前一度考虑放弃这一颇具历史的品牌。而福特汽车的竞争对手已弃用了Oldsmobile和Plymouth这两个老品牌。

  福特汽车2月4日宣布,计划打造一款新的Mercury品牌运动型四轮驱动房车,此车型是将于今秋面世的福特公司Freestyle运动型房车的延伸产品。据知情人士透露,预计福特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WilliamClayFordJr.将在芝加哥汽车展为期两天的记者见面会首日发表演讲时,大力宣传这款Mercury房车,以表明该公司致力于维护Mer鄄cury品牌的决心及重视芝加哥市场的态度;预计福特公司将从2007年开始在芝加哥生产这款新车。

  据说福特汽车公司将于2007年之前推出六款Mercury牌新车或是经过大范围重新设计的车型,上述房车即为其中之一。尽管福特公司的想法是推出更为豪华、更加现代的车型,但大部分新车将与福特品牌汽车相似。

  当前,底特律地区福特旗下Mercury和通用汽车的别克(Buick)等非顶级豪华汽车品牌,正受到梅塞德斯(Mercedes)、宝马(BMW)和凌志(Lexus)等欧日品牌,以及福特的捷豹(Jaguar)和沃尔沃(Volvo)等二线豪华车品牌的冲击。

  Mercury品牌汽车的销售自1999年以来一直萎靡不振,当时售出了43.8万辆Mercury品牌汽车。2003年,这一品牌轿车和卡车的总销量为202257辆。一度为Mercury品牌明星的Cougar车型已不复存在,福特公司2002年放弃了这一亏损的小型房车。

  福特汽车竭力挽救Mercury品牌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缺乏这一定价水平较低的品牌,林肯(Lincoln)和Mercury品牌的汽车经销商单靠前者的销量恐怕难以维持营运。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