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群“醉鬼”教我第一次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0:56  经济参考报

  取驾驶证那一天,在驾校里别人给我讲了一个笑话,说一个刚拿本儿的小伙子开着朋友的车往回走,一出大门就撞在大树上,弄的我一路回家手虽痒痒的,就是不敢开口对陪我取照的朋友说,“让我开开吧!”

  直到有一天,我们几个人去一家酒吧喝酒,有驾照的几个人除了我都喝高了,开车送大家回家的任务不得不落在了我的头上。

  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我被推到了驾驶座。心情紧张地一直在打哆嗦,还有点找不准挡位,摸索了半天才确定是挂在了一挡上。可是松离合的时候过快,车一蹿又熄火了。朋友在旁边起哄,你紧张什么?在驾校有没有学油离配合啊?我没有应他,再次轻松离合,踩油门,车一下子蹿了出去,这次总算没有熄火。

  不太清楚我是怎么开上三环路的。晚上路上车很少,我的速度大概有40公里/小时,双手紧张地握住方向盘,两眼直视前方,掌心冒汗。

  朋友满口醉言,“我们吃得很饱,还要端什么盘子?速度快点,加点油。”我说,“够快了!”

  “那还叫快,和蚂蚁爬树有什么区别?换挡,到二挡!”

  我稍微加了点油门,快了5公里。朋友又嚷:“换三挡,再加油!”我只好硬着头皮又换了一挡,走了不远,朋友又嚷:“四挡,快上四挡!”我机械地上了四挡。跑了一段再看仪表,80公里了,我赶快踩了一下刹车,车里的人一蹿,大叫:“你干什么啊?”

  “太快了!”我说。

  “那还叫快啊,保持刚才的动作继续前行!”

  我只好又慢慢挂上了四挡,以80公里的速度向前行驶。朋友又说,“反正是大晚上了,你就绕三环三圈,也好让我们醒醒酒,顺便指导你。”我也开始适应了,说“行!”就一直在三环上走着。到第二圈的时候,朋友说:“别老双手都抱着方向盘,腰挺得笔直,放松一点!”一边说一边把我往后推了推,又把我的右手按在挡把上,让我往前跑了一公里才松手。说:“一只手扶方向盘不安全,但是你得学会一只手扶方向盘,一只手抓住把,这样才能做到放松!”另外一个朋友说:“看你醉醺醺的,还挺明白的嘛!”朋友说,“你们以为我真醉了,不会开车啊,这是要逼徒弟上马!”第二天,我去找到我朋友,说“车钥匙借我用一用”,他看了我一会儿,问:“你行吗?”我说“行”。他把车钥匙丢给了我,就这样,我一个人上路了。(小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