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要做定期消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10:23  经济参考报

  汽车经过长期使用,许多细菌会存留在车子的顶棚、座套、出风口、地毡等部位,因此最好定期做彻底的车内清洁。

  车内清洁不能只用一种清洁剂和保护品。由于车内各部位材质不同,应注意选择使用不同的清洁剂。多数做车内美容的装饰店会选用碱性较大的清洁剂,虽然有增白、去污的功效,但会有一定的后患,碱性过强的清洁剂会浸透绒布、皮椅、顶棚。专业的做法应该是选择PH值不超过10的清洗液,配合车内美容专用的抽洗机,在清洁同时有大量的循环清水将脏东西和清洗剂带出来,并将此部位内部的水汽抽出。

  车内清洁完成后,还要在仪表台和皮椅上涂一层保护剂。现在的皮革保护剂分乳化型、油性和水性三种。乳化型保护剂具有清洁功能但碱性较强;油性保护剂含有溶剂成分,会侵蚀分解皮革上的树脂和颜料使皮革褪色,最好不要选择。水性保养剂属中性,它具有使皮革恢复弹性与光泽的作用,并有防污的功效。

  专业车内美容的最后一道工序是杀菌、除臭处理。一般的美容店针对车内异味的做法是用香水或清新剂喷一喷,压一压异味,但无法铲除臭源。专用的杀菌剂喷涂在皮椅、脚垫或儿童、宠物等遗留的污物上,其内部的酶产生分解臭源的“黄色葡萄球菌”,能彻底清除异味和细菌的滋生,经过这样清洁的车辆才能真正既干净又卫生。

  作 者:爱义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