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谈家庭购买轿车的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17:53  新浪汽车

  作者 温凯

  现在,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轿车开始逐步进入家庭。尤其是近几年,10万元以下汽车的出现,许多家庭中已经将小轿车作为家里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然而,还有好多家庭把购买家庭轿车作为未来2年的"家庭财政预算"。人们目前的购车欲望为何如此强烈?我个人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a、中国汽车工业的进步,使汽车在造型和质量方面有明显提高。b、汽车制造厂商能看准市场,设计出了专为家庭使用的轿车。c、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汽车价格一再下降。d、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许多家庭都在跃跃欲试想购买一辆"物美价廉"的轿车。

  1、许多家庭最关心的首先是汽车的价位。我认为,目前许多家庭选择了分期付款,购买10万元左右的轿车,不但风险小,而且家庭内部"财政"也承受的起。如果要一次性购买的话,我觉得在6、7万元左右是目前一个中薪家庭所能够承受的起的。

  2、其次,家庭轿车讲究实惠经济。所以,低油耗也理所当然的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现在油价在逐年上调,广大家庭还是喜欢油耗低的轿车。一般在4~6L/百公里最好。

  3、第三,家庭轿车追求前卫个性化。造型美观是个性化的一个体现,而且鲜艳的金属烤漆则更加美观的造型上添上亮丽的一笔。一般家庭,都为三口之家,最多不过5口。所以,轿车的座椅不必过多,但要有足够的空间放置行李。

  4、配置实用,但安全第一。现在越来越多的轿车上安装上了天窗,电动门窗。但最主要的是轿车的安全保护功能。ABS制动防抱死、座椅安全带必不可少,另外安全气囊也应该成为主流。车门内部应加上防撞杠。儿童安全装置也即将成为时尚。

  5、家庭轿车不必要有太大的动力性。家庭轿车一般都是在城市内部"奔波",所以,不必有太大的动力性,但也要在1.1排量以上。其实1.4左右最好。又省油,动力性又好。

  6、售后服务的质量。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厂商在汽车销售的同时,在各地建立了4S服务站。这给许多汽车用户提供了方便。但是,现在许多有车的用户对服务站的配件价格,服务态度和配件真假还存在很多意见。毕竟我国的汽车售后服务市场刚刚建立,还有待提高。

  我就属于那种"跃跃欲试"的一种。购买一辆轿车,已经列入我未来两年的"奋斗计划"。但愿明年,我能有一辆让自己值得炫耀的汽车。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