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目前的一些瓶颈松绑 车贷有望不限于国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10:36  新闻晚报

  本报讯 “虽然只是征求意见,但汽车贷款将更加开放、品种更加齐全是肯定的……”面对记者,沪上一银行有关人士很乐观。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沪上银行认为,《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将对目前车贷的一些瓶颈“松绑”。

  沪上一位资深的银行汽车贷款负责人表示,征求意见稿中有很多突破:首先,取消了只能对国产汽车发放贷款的规定,虽然办法中没有明确规定可以办理进口车贷款,但其中的意味自然可以体会。其次,发放贷款的机构扩大至银行、城乡信用社及获准经营汽车贷款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去年12月,银监会批准了通用、大众和丰田成立汽车贷款公司)。虽然“办法”规定的最长期限还是5年,但明确了可以展期原贷款期限一半,也就是说,最长期限其实可以达到7.5年……

  人行上海分行最新统计显示,本市去年个人汽车贷款余额约为85亿元,比年初增加约43亿元,增幅达到105%。虽然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掺杂其中,但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仍然占有82.4%的绝对份额,个人汽车贷款余额约为70亿元,是仅次于住房贷款的第二大贷款。

  但业内人士谨慎的表示,巨大的车贷市场容量和盈利前景让很多银行不顾风险、奋不顾身进入,使得车贷市场鱼龙混杂,骗取贷款和保险的事情不断发生,并出现了人、车一齐失踪的情况,使得沪上保险公司不得不掐断了汽车贷款信用保险业务。(记者顾万全)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