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杜绝油票外流 北京西城公车实行定点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12: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侯艳)西城区财政局近日下发《西城区行政事业单位车辆保险、维修保养、加油实行政府采购的管理办法》,规定从今年开始,西城区区属行政事业单位的1216辆车辆采取统一保险、固定厂家维修、指定加油站加油的办法,进行统一管理。西城区公车加油实行“一车一卡”,有效杜绝汽油票外流等现象发生。

  据了解,西城区行政事业单位共有1216辆车,这些车辆每年的保险、维修保养、加油由各单位自行安排。今年,区财政局通过政府采购招投标的形式,对这些公车实现了保险、维修保养、加油“三统一”管理。财政局为每辆车建立了档案,实行“一车一卡”的加油方式。加油刷卡时,定点加油站工作人员核对加油卡显示信息与加油车辆号一致后,方可刷卡加油。“一车一卡”的加油方式,改变了以往将汽油票直接发给司机的做法,杜绝了过去有的司机将汽油票送人情的情况。

  《办法》规定,西城区区属各行政单位如果有违反规定要求,擅自在非政府采购招标定点单位投保、维修保养、加油,财政将不予支付相应费用,违反规定的人员及单位将视情节予以处罚。

  定点刷卡重在节约(马上就访)

  针对公车保险、维修保养、加油统一管理的具体实施,记者采访了西城区财政局政府采购办公室主任雷湘方。

  记:如果公车需要加油时找不到定点加油站怎么办?

  雷:区政府在全市指定了360家加油站为指定加油站,完全能够满足司机的加油服务,财政局还为司机发放了印有定点加油站分布的地图。

  记:如何在异地加油?

  雷:如果司机在异地加油,费用可用现金等方式支付,并开具发票,回京后报销。不过,司机需要填写《车辆异地加油费用申请表》,经本单位盖章确认。

  记:为什么要采取统一加油的办法?

  雷:此举是为了更好地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节约资金,杜绝公家油票外流。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