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次自驾游的“非凡壮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11  新闻晚报

  今年春节,自驾游的热度较去年又有上升。价格是游客主要考虑的消费因素,但自由、个性化是新的消费趋势。传统的组团旅游虽然较便宜,但游览时间受限制,还有没完没了的购物,坏了游览兴致。家在辽宁的胡先生这次和亲朋好友凑了3家9个人,租了一辆十二座的丰田面包车去海南游玩。胡先生说:“我们租了5天车,花了4千元多一点,3家一平摊,还是可以接受的,主要是落个自由自在。”

  那么,自驾者与他的家人在节日里经历了哪些事情?遇到了哪些问题?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宝来车友会。新华社的记者则从全国各地发来了自驾游爱好者的活动情况。从这些报道中,我们看到汽车在传统佳节里扮演的重要角色。我们不但有家里的春节,还有车轮上的春节。

  “我年三十晚上自己开车回河北定兴县老家过年了!头一次开这么远,真兴奋,也真紧张,手心一直在出汗。”家住北京月坛南街的宋和秋大年初二一早就向记者讲述他刚经历的“非凡壮举”。

  去年圣诞节前拿到驾照的宋先生可谓是新手中的新手,他和众多刚出笼的新手一样,兴奋、激动加手痒。于是刚过元旦,宋先生就毅然买了辆别克凯越,以标准的“新手加新车”的模式,迅速加入了京城有车族的行列。

  “出北京城这段路还是比较兴奋的,路也认识了,已经模拟练习好几遍了,老婆、孩子都跟我听着CD,哼着歌,这是我们小家头一次开车回老家过年!”

  “这车开了还不到1000 公里,他就开到4S店去做‘首保’(车辆首次保养),跟人家说是要出远门儿。腊月二十八就开始擦车,也不管外面有多冷,都快住车里了。”宋和秋的夫人王女士在电话的旁边使劲揭着宋先生的“短”。

  “车上京石高速的时候,已经晚上6点半了,天全黑了,也没有路灯,全靠自己的车灯。而且身边的车一个比一个开得快,‘嗖嗖’的,当时我的心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了,CD也关了,生怕听不清外面的情况,我老婆和女儿也紧张得不敢出声儿,车里一下子就安静了,紧张呀!”

  “还有更紧张的呢!”王女士抢过电话跟记者说。

  “车在高速北京段的时候,路上还是有很多车的,但大多数都在房山和良乡出口下去了。等过了琉璃河,车倒是少了,可更害怕,黑洞洞的,我的眼睛都不敢眨,使劲替他看路,手心直出汗!”

  “我的手心早就湿透了。路边经过的村庄都在放礼花,对面来的车的灯光又特别地亮,我的眼睛被闪得都花了,路也看不清,心里那紧张劲儿就别提了,我当时都开始后悔开车出来。”

  “于是我就把车速控制在90公里之内,把远光灯打开,这才好一些。但前面不管是‘小面’还是大卡车,我都不敢超。等我们到了定兴出口已经是8点20分了,总共100多公里的路,我觉得开了一晚上,身上的内衣都湿了。”

  “回北京时还要自己开回来吗?”记者问。

  “不开了,我弟弟是老司机,让他来吧。我还要多练练。这新手驾新车还是很危险,尤其是高速行驶,经验都没有。万幸我们顺利到达,但想起来还是很后怕的。你转告那些和我一样的新手,大春节的,可别刚学会‘爬’就想着‘跑’,悠着点儿,安全第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