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车主自驾游经验之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8:49  信息时报
两车主自驾游经验之谈(图)

驾车通过惊险的独木桥是很考驾驶员的。(资料图片)

  自驾车旅游想必是每一位有车人士的至爱,但是这一路上除了美景和好心情,还会遇到不少意料不到的情况,或者是意外惊喜,或者是有惊无险。总之,“经验”对于每一位出游人士来说,都是“有备无患”的。这次我们邀请了两位车主谈他们出游的故事,相信他们的“经验之谈”一定会对大家有帮助。

  故事一

  我的西游漫记

  车主:风筝

  爱车:M6(但本次出行开普力马)

  车龄:3年

  行驶里程:35000公里

  出行路线:东莞-广州-怀集-柳州-河池-麻尾-贵阳-大方-成都-九寨-马尔康-四姑娘山-沪州-贵阳-河池-南宁-广州-东莞

  花费时间:10天

  出行人数:4人

  出行人均费用:2500元左右

  出行路况提醒:广西那边大部分在修路不好走;贵州的高速要小心驾驶,有的几乎全程弯路;在贵阳大方镇要当地的三轮摩托带路才能到达;九寨到松潘路段的景色是全程最美的;从小金一直到四姑娘山的路是全程最惊险的,几乎都是烂泥路。

  车主感言:自驾车去西部看风景品民生,一直是我和几位朋友“年轻的梦想”,而当有一天这个梦想实现的时候,我们发现,这个过程是语言无法形容的精彩,因为自驾游过程中,有着太多太多的故事,在此我给大家讲述其中几天的故事…… 

  第2天:又是大雾又是弯路

  经过第一天的赶路,今天早上我们起得较晚,吃完早餐后11点多才出发,晚上6点左右就到达贵阳市了。再从贵阳去大方是晚上9点多,我们到达大方时整个大方都被大雾包围住。视线是前面50cm也没有,大灯、雾灯、危险灯都一起开了,但还是看不清路况。好在后来有部“本地鸡”即三轮车开路我们才能到达镇区。

  大方是个很典型的穷山区小镇,整个镇区都是斜面的,虽然镇区有条水泥路但都被泥巴覆盖着,很脏,都处到是泥巴。不过在大方有一家叫花溪牛肉面的很好而且也很干净的。

  不过这里要提醒大家贵州的高速是相当吓人的。大家一定要小心驾驶,在贵州的高速有段是普通高速有东西分开,有段就单线双行没有东西分开。且这全程高速也都是弯路来的,是几乎没有直路。我想告诫各位如果要行这段路一定要小心小心啊!

  第3天:一段路上事故多达10多宗

  这天8点多钟已吃完早餐出发了。大方到渠坝才有高速且这段是大家都说的烂路且有危桥的,所以我们就早点出发了。但跑完后发觉危桥是有,但烂路就不见,只有一两处在修路,基本路况几好,不过就是多弯多上下坡多大雾路段。这段路都是在山区上走所以是走不快的了,平均每小时50公里左右。但走这段路也要提高警惕,全程我们在这段路上看到最多的事故,多达10多处。

  大方到渠坝跑了5个多钟。上了高速就好跑多了,而且四川的高速比贵州的正常多了。修路也是提前几公里提示的。我们下午到达成都太阳还没下山呢!到达成都是下午5点。跑完昨天和今天的路,我们都有一个共识:贵州果然是,地无三分平,天无三日晴。

  第4天:九寨沟名不虚传

  这天我们一早出发直奔九寨沟。在路上遇见了我们广东番禺的旅行团,后来我们在松潘又遇到他们一次。这外环路,走到越近九寨的地方就越来越多红叶了。翻过了杜鹃山后的路沿风景都美得很,路一直沿着两边的红叶走。到达九寨是下午5点多。在九寨我们住得最贵,500元的房间住4个人。也看了晚会,每人要160元门票。

  这里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如果你们是开车去的,一定不要把车开到九寨的停车场,因车场离门口还有1公里,而且要给20元的停车费,所以各位是开车去的最好是把车停到酒店后打的去。

  第5天:海拔高爆开了零食

  在上到九黄机场附近我们带的一包零食爆开了。原因是海拔太高了,气压不够,这里海拔有4300多米呵。这全程我们的零食共爆开了3包。一直跑到下午3点左右我们到达了理县,在那里一间很有特色的店里吃了饭,那店好似叫山菜王的。那店门口有一只好大的雕在那里,是真的呵!店里也用了好多毛牛头装饰。店里还有一大个苹果园。

  第6天:惊险的烂泥路

  这天我们走了一天的路,从米亚罗到马尔康到小金到四姑娘山,我们到达四姑娘时才下午4点钟。不过这一天看到的很多,风景也是这么多天来,在路上看都最美的

  。从米亚罗到马而康我们翻过了连绵的雪山,这条路都是泥路来的,上到山顶也是泥路且山上都是雪所以路很滑,我们一直是每小时20公里这样前进的。

  今天的路是全程最惊险的,走出米亚罗村庄没多久,就开始都是烂泥路了,沿着泥路一直上到山顶再下到山脚才有水泥路,这路是连掉头也不能的,全程每小时只能开20~30公里,到了马尔康后,从马尔康到小金段又是要翻山,这山有多处塌方,雨季绝对不能走。小金到四姑娘就都是柏油路了,不过也有一处特大的泥石流,还没清理完的。 


九寨沟的美令游人留连忘返。(资料图片)

  故事二

  走马观花湘西游

  车主:大刘

  爱车:1.4升富康自由人

  驾龄:10年

  车龄:3年

  行驶里程:35000公里

  出行路线:广州-衡阳-邵阳-隆回-怀化-凤凰-怀化-会同-靖州-通道-龙胜-桂林-阳朔-广州

  花费时间:7天

  全程的路费:524元

  油费:497元

  出行人均总费用:1800元左右

  出行路况提醒:邵阳城区马路像战时灯火管制一样到处黑暗,雪峰山的公路180度的弯位一个连一个,湘西的房子不少是建在公路的急弯位边上。

  车主感言:计划多时自驾车出游在2004年元旦终于实现了,这次到湘西之行属于散心旅行,希望在2003年遇到种种烦恼不开心的事情像时光一样流走不再来。 

  第1天:外地人难寻邵阳

  那天一早7:30,一台富康1.4载上我与LD(网络用语,“LD”即“领导”,是对夫人的尊称。)从广州中山八路出发了,到白云大道上北环高速入京珠高速太和入口一路保持不超120公里/小时,人老了就觉得生命重要,不敢超速呵。入湖南时开始天色还可以,大约1点时开始下小雨并伴随有轻雾,温度开始下降,从衡阳东出口时是两点半。到达市区为找到邵阳的路口花了不少时间,指示牌不清楚,问了多次路人和警察最后才出了衡阳,这时天色一片灰暗要亮行车灯(实际上是下午4点多),到达邵东时入(上瑞高速)邵阳东出口到达邵阳,虽然天色完全黑了(6点)但城区马路像战时灯火管制一样到处黑暗。


在旅途中,这种尴尬场面最好不要出现。(资料图片)

  第2天:勇闯怀化雪峰山

  第二天早上起来便去开窗,看到窗外是一片雾和微微小雨,温度只有6摄氏度,心情马上沉闷,如此天气能否翻过雪峰山真是有一点心中无数,等到8点天色开始放晴,问清酒店的保安去怀化方向,开始向湖南有名险峰-雪峰山前进,雪峰山的公路确实是比较险,180度的弯位一个连一个,这时雪铁龙(富康的原型车)的良好过弯性能充分发挥出来,基本用二三挡就上到山顶。由于山上有雾,群山在云海中时隐时现如在仙境中,我想著名黄山的雾景也不外如此,由于山路比较窄,只有二车道,车流也不小,因此不敢停留太多时间,就勿勿下了山。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湘西的房子不少是建在公路的急弯位边上的,开夜车本来视野就不好,加上房屋遮挡,容易发生车祸,所以车辆过此最好是减速和鸣号。

  第3天:凤凰到桂林沿途挺美

  从凤凰到龙胜的路况基本可以,风景不错,(离龙胜大约15公里有个黄龙风景区的地方不错,景色很好)。双车窄道,也是急弯多,在湘西行车不能以公里数来定时间,因过一个集市(只是四五百米的路)有可能要花上20~30分钟,到了龙胜后,公路宽大视野良好,车速马上提高,一个小时就开到桂林,桂林变化很大,漓江二岸比以前漂亮得多。

  总而言之,这次湘西行比较顺利,当时天气不好,下小雨多,温度低,路上行人少,公路上车也不多,比较安全,车匪路霸可能觉得天太冷和严打之下不如收工休息算了。

  本版统筹/记者朱卓华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