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年值得期待的7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09:54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宫广军 发自上海

  中国汽车在经历了两年“爆发式”增长之后,新车型层出不穷。厂商在经历了新车或热卖或滞销的喜悦和阵痛之后,才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国外车型都能在中国这块市场上取得成功。而今年预计在国内亮相的国产新车又有50余款之多,其中8款车型更值得我们期待……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CTS

  今年上海通用将以KD方式组装生产凯迪拉克CTS。凯迪拉克CTS运动型豪华轿车外形设计极富美国风格,运用了许多凯迪拉克的经典设计语言,楔形车身轮廓鲜明,线条硬朗,车头较短,拥有钻石般的高贵质感,给人的整体感觉利落、流畅。作为凯迪拉克家族第一辆真正意义上的驾驶者的汽车,凯迪拉克CTS的动力表现和它突破性的外形一样出众。

  凯迪拉克CTS配有5挡自动变速器,也可选装5挡手动变速器。除了坚固可靠的底盘,凯迪拉克CTS还配备了成熟可靠的悬挂系统、四通道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功能(EBD)和发动机牵引控制等先进装置,与其强大的220马力V6发动机形成了完美的组合。

  在北美市场,3.2升的凯迪拉克CTS售价为3万美元,而宝马325的价格也是3万美元,宝马330的价格则为3.6万美元,而宝马5系的价格为39300美元至57600美元,要远高于凯迪拉克CTS,可见在美国凯迪拉克CTS与宝马3系属同一个档次的车型。国产凯迪拉克CTS的价格应该在50万元以内。上市时间:今年下半年预计售价:50万元以内

  上海大众途安

  将于今年底在上海大众下线的途安(Touran)是大众公司在中国生产的首款MPV车型,它诞生于大众全新的PQ35平台,在此平台上还可以生产新款高尔夫A5和奥迪A3等。

  途安的英文名字Touran由Tour(旅行)+an(大众经典MPV———夏朗sharan的后缀)组成。它于今年第一季度刚刚在欧洲上市。与大众的第一款MPV夏朗相比,途安外形更小、设计风格也明显不同。

  途安是款具有创新精神的紧凑型MPV,有5座和7座两款。其外形尺寸分别为4.39米、1.79米和1.63米,比海南马自达普力马长10厘米,宽1厘米。

  在国外,途安有3款发动机供选择,估计在国内途安可能会匹配现有帕萨特的1.8升、2.0升和1.8T发动机,以及帕萨特的5挡手动或4挡自动变速器。预计上市时间:今年年底预计售价:20万元左右

  天津丰田花冠

  据消息灵通人士介绍,即将于今年2、3月份下线的花冠将与威驰共同迎战市场。今年两个系列的车型产量各自是4万辆左右,实行混线生产。据称,即将露脸的花冠,搭载最新技术的VVTI1.8升发动机,业内人士估计其售价为18万元左右。

  花冠(Corolla)是丰田轿车中的经济型车,它轻型价廉。发动机排量1.5升至2.0升,与其他丰田轿车相比,车型较小,售价较低。但其装配质量和运行性能保持了丰田车的传统风格,因此受到广泛欢迎。自从1966年底推出至今,几经换代,现在已是第九代车型,总产量达2800万辆,是世界汽车业单一品牌产量最大的轿车。

  花冠车型有多种款式,3厢轿车、2厢掀背式轿车和5门2厢(Fielder)旅行轿车等,内装饰比较精致,设置完善,驾乘舒适。发动机有4款汽油机和1款柴油机。其中汽油机都是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电控燃油喷射式,采用丰田VVT-i可变气门的技术装置,具有省油和低排放的功能。上市时间:2004年春天预计售价:18万元左右

  东风标志307

  东风标致307将在今年上半年面世,是一款畅销欧洲的车型。据说该车是法国人凭着对中国市场的理解,专为中国所造。该车的原型为5门款,而在中国生产的则是3厢款,为标志原谱系所没有的。标志307系列计划生产3万辆,可能会搭配与赛纳相同的2.0升发动机或爱丽舍的1.6升VTS发动机,售价预计在15万-18万元之间。

  日前,法国PSA集团宣布第一百万辆标志307正式上路了。在从2001年4月底第一辆标志307上市之后,短短的两年之间,标志307销售突破100万辆。在这第一个百万标志307下线的同时,法国PSA集团决定再投资5000万欧元,在阿根廷建立一条新的生产线。这条新的标志307生产线预计在2004年将会提供一年16000辆的产量,以因应日益增加的新需求。上市时间:今年上半年预计售价:15万-18万元

  奇瑞SUV

  据最新消息,奇瑞的SUV已经在厂家内部下线,真正的上市就在今年的一季度。安徽奇瑞汽车公司志在抢占SUV市场的第一款多功能越野车悄然无声地在其生产基地内部下线,使得奇瑞汽车进一步完善了从微型车到SUV的产品系列化。

  据了解,此次下线的这款多功能越野车采用2.4升航天三菱发动机,厂内系列号T11。

  从照片上看,奇瑞的标志醒目地处在车前正中央,前后车灯的设计估计是用了水晶式的多重反射型,整体感极强,尾部平滑的曲线使得T11更像居家生活用的家用旅行轿车。整车外观动感十足,曲线设计简单明了,具有越野车和旅行轿车的双重特点,富有个性,比较符合现代社会快速、舒适的生活特点。据称,此次T11的内部下线主要是为了更好地了解整车的技术参数,然后对车辆和生产线实施进一步调整,所以一切的配置和数据还不十分确定。估计此款T11正式上市时间为2004年的6月或7月。上市时间:今年一季度预计售价:10万元左右

  东风悦达起亚Optima

  东风悦达起亚高层近日宣布今年将推出的两款新车是千里马升级版和MPV嘉华之后,今年10月,东风悦达起亚有望引进生产起亚2.0升车Optima。

  Optima线条优雅,表现了Optima的所有新特性和功能,从它的概念上提高了新款Optima的地位。Optima具有空气动力学的欧洲风格和优良的路面操纵性。同时它的驾驶盘设计也体现了Optima的优雅和舒适。上市时间:今年10月预计售价:不详

  南京菲亚特Stilo

  菲亚特驻中国首席代表恰巴曾经多次向记者表达菲亚特这个后来者在中国市场做强做大的决心,并承诺至少每年在中国推出一款新车型。恰巴最近一次向记者谈论他们的新车型还是在2003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并称菲亚特在中国的下一个车型就在参展的十多款车型中。这位幽默的意大利老头当时还让在场的众记者猜测会是哪款车。

  出人意料的是,仅仅时隔3个月的时间,Stilo就已经在南京菲亚特露脸。Stilo是菲亚特旗下拥有运动型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等多种车型的轿车系列,是阿尔法.罗密欧之外的菲亚特集团的当红车系。目前,南京菲亚特的车型在中国的销量已经接近5万辆。上市时间:今年一季度预计售价:16万元左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