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典当行“存”汽车出外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09:5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荟) 要去外地过年,刚买的爱车放在哪里好呢?小区里,丢了怎么办?借给朋友,剐了蹭了更倒霉。现在,刘先生的车子正静静地在典当行里放着———节前,刘先生把爱车给当了。这样,刘先生就带着当车的几万元钱,放心地回老家过年去了。

  据了解,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在春节出行之前,将家里的贵重物品当到典当行里,待回北京之后再赎回来。

  据金保典当行的段明总经理介绍,春节前的生意比平时要多,其中相当一部分都是当车的。由于典当行会一次性地支付典当费用,而在保管期结束之后对赎回物品的顾客只收取5%的服务费。所以,对有些顾客来说,典当行是很好的保险箱。

  在典当行里,被当的物品五花八门。一位在北京从事装修生意的外地人竟然把装修工具都当掉了。这位师傅说,装修工具很沉,带来带去麻烦,在北京又没个固定住处,干脆当掉,节后再赎回来。

  根据有关规定,典当行会为顾客保管物品一个月,一个月之后要办理相关的延长手续,如果在这期间顾客没有提出延长或是赎回,典当行就可以自行处理了。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