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发布23日交通安全信息 发生多起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公安部交管局今天发布了1月23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信息。具体情况如下:

  各地工作情况

  1月23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交警支队长鲁德和与支队党委成员前往济南长途汽车南站,检查春运交通安全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对现场查出的无“春运临检证”参加春运的一辆大客车进行了查处,扣留了大客车驾驶员的驾驶证,采取了卸客转运的措施。对长途汽车客运单位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教育。

  1月24日,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继续加强对春运客运车辆的检查,确保无违章的客运车辆出京。城八区共出动警力70人,警车40辆,设立检查点30处,检查长途客运车辆316辆,未发现违章车辆。远郊各支、大队共出动警力122人,出动警车39辆,设立检查点29个,检查长途客运车辆331辆,对其中的7辆超员客车进行了处罚,并对超员乘客安排了卸客转运。

  1月24日,重庆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发出《春运交通安全快报》(第六期),指出初一以来各区县农村地区的村民走亲串户较多,但短途公路客运运力不足,客车超载、摩托车非法营运(且超员)和农用车载客等违章情况比较突出。同时国、省道行人增多。要求各交警支、大队要有针对性地加强短途客车超载、摩托车非法营运和农用车载客等违章的查处力度。同时,加强对车辆行驶速度的控制,严禁超速行驶。

  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

  1月23日14时许,一辆车牌号为湘F10120的小型汽车载6人,行驶至岳阳市君山区新农场一大队路段时,与车牌号为湘AD2132的小型汽车(载5人)相撞,造成3人死亡,3人重伤和2人轻伤的特大交通事故。

  1月23日15时许,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雷家坪乡的一辆车牌号为陕J05389的吉甫车,在延眠公路上由于操作不当,坠入路旁11米深涧,造成4人死亡的特大交通安全事故。

  1月23日17时许,云南省腾冲县五合乡的一辆车牌号为云南L19184的拖拉机违章载客16人,由腾冲县五合乡腾朗村前往蒲川乡清河村走亲戚,当行至五合乡丙弄村后头河桥一上坡处时,驶出右侧路外,坠入8.7米深的河中,造成6人死亡,1人重伤和3人轻伤的特大交通安全事故。

  1月23日17时许,河南省郑州汽车客运总公司安通快运公司刘学峰驾驶车牌号为豫A29896的大客车,沿311国道由北向南行驶,与相对行驶的襄城县汕头店乡大赵庄村民赵占彪(男,43岁)驾驶的三轮车(系无证驾驶,且无号牌)正面相撞,造成4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

  1月24日12时10分,河南省郸城县东风乡赵庄村村民赵雪强,驾驶豫PT9978的三轮农用运输车驶向江苏省常州市,行至312国道江苏丹阳境内,由于疲劳驾驶,车辆翻入路旁水沟,造成车内4人全部死亡的特大交通事故。

  严重交通违章情况

  1月24日零时许,广东省珠海市交警支队查获一辆车牌号为粤GU3166的大客车,该车核载38人,实际载客68人,超载30人。9时30分,汕头市交警支队查获一车牌号为粤U32671的客车,该车核载15人,实际载客25人。11时15分,该支队汕汾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查获一车牌号为湘J50886的大客车,由汕头开往湖南。该车核载51人,实际载客81人,超载31人。交警部门对超载乘客均安排了卸客转运,对违章驾驶员依法进行了处罚。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