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我心有戚戚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6:20  新浪汽车

  若澴

  1.

  正如玫瑰的芳香之于热恋的情人,或低垂的月光之于思念的晚上,一辆小小的汽车之于刚刚独立的我来说,意味着一个陌生而企盼许久的空间,而这空间属于我。

  丝毫不讳言地说,我是一个小资的人。当然这并不能排除——我同样拥有独一无二的个性主张。小时候第一次用自己攒下的5分钱买到的冰棍,那根棍珍藏至今。事隔20年之后的今天,一辆我自己的汽车,使我再一次如同4岁时那样有了最真实的幸福感。

  我的车在越来越宽敞的马路上,如同游行一般地越过一个个路口。都说开宝马奔驰的人最心疼自己的车,不敢和别人抢行,但我也是。我不能容许我的爱车有一点点划痕,恨不得晚上也躺在它的怀抱里做最甜美的梦。

  是的,它没有ABS,没有气囊,没有10碟CD音响……我当然知道,在许多人眼里,它根本不值一提,但它是这世界上第一个属于我自己的空间,是唯一一块每一寸的空气都可以为我而流动的地方,我从此有了可以肆意欢笑或痛哭流涕的私人王国,它属于我——因此,既然我独一无二,它也同样地独一无二。再说,不是早有同感者宣示天下说了吗?“别看我小,长大了就是奥迪”

  确切地说,于我心有戚戚焉:)

  2.

  谈到家轿市场,请允许我偏激一些,我要说,它根本就不能算是一个市场。

  或者让我再说得明确一些,它就是全部的汽车市场。

  有人会马上跳出来反驳,或认为这根本不值一驳:君不见重型机械大卡车,一到半夜满街挪?君不见商务大客载人多,一出车祸死一窝?

  嘿嘿,可我黑砖李今天还就站出来说:“可千万别拿画笔当文具,虽然文具店里也卖这东西。”

  汽车市场也是同样的道理,且不说中国经济腾飞速度超过神州五号,也不说西方世界早已进化到橡胶双腿,单说这吸引消费者眼球的,有多少不是家庭可拥有的?又有多少不是可用于家庭各种用途的?换个角度,为居家用途开个商务车的,大街上比比皆是;学校门口等着接孩子的,公务车同样鳞次栉比。为什么?因为汽车,根本不可能跟“Mr. 家用”说不认识,更不可能说出“没结婚,可别来找我”——汽车市场,必然和家庭用途紧密结合。

  当然,也有通常情况下不结合的,比如大卡车接孩子,可那也未必,是吧?所以说,汽车为什么而生咱不清楚,就当是抱来的孩子,养着也早晚都得家用。再就此说到家轿的各种设计和工业原则,咳咳,既然消费者是上帝,您就看着办吧不是?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