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该出手时就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6:19  新浪汽车

  网友:wlg4127

  俺早在94年就有了自己的轿车,不算早,但当时还算身份和NB的象征!N年后为了显得自己过得更好,花了大笔的银子买了辆当时算奢侈品的NISSAN风度。这几年各种品牌的车子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汽车成了家庭常见之物,自己忍不住心头痒痒,由萌生了换车的念头。但,总结以往的够车和开车经验,现在的消费更趋于理性化,经济。实用是主流,所以,在此次行动前,审慎的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并总结出几点心得。

  1、 品质很重要。一般来说技术成熟,在本土经过长期考验的车子值得考虑。对于新出的车子,不是绝对不能买,但即便是国际品牌,也要慎重。

  2、 特价不一定是低质。由于喜新厌旧的心态使然,车厂也纷纷在车型上下更大的工夫,不断改款,旧款特价,其实质量并没有打折扣。

  3、 量体裁衣。买车如裁衣,过大的衣服只能浪费布料,过多的功能只能是锦上添花。要分清主食和配菜的区别,同时,除了面子观点,车主要是工具,想通了就是这么一回事。

  4、 注意用途。正确区分商用、家用、代步、客货两用等区别。同时考虑路况,如果经常跑的道路路况不好,就要考虑不买离地间隙太小的车子;如果经常城里跑,最好选自动挡。

  5、 选择正确的时机。可根据排量作降价图,横坐标为事件,纵坐标为价格。排量越小,降价图的曲线越平缓。价格突然走低后,曲线向下急走后趋于平缓的位置应当是买车的较好时机。从时间上讲,每年从第三季度,是新款车型上市集期,各类汽车博览会或者新促销活动也更为频繁,第三季度后期和第四季度初,是购车好时机。

  6、 降价是永恒的主题。众所周知,汽车的降价势在必行,如果愿意等你就等,不愿等你就买,没有什么好犹豫的,该出手时就出手。

  写了这么多,最后归纳一下,总结出家庭购车尽量遵循以下几点:

  1、 在对未来预见不明朗化时,尽量不要按揭购车;

  2、 购买二手车陷阱重重,如果是新手或第一次购车,不推荐购买二手车;

  3、 如果仅仅是代步,价位最好不要超过本人两年的收入;

  4、 攀比是人们激励自己的原动力之一,但在这里不适用,因为金钱有限,好车无限。

  5、 强劲的发动机在现阶段任何大城市的城区都无用武之地;

  6、 如果不是成熟车型,新推的车型应缓买;

  7、 家庭购车一定考虑空间;

  8、 无用的功能和花哨的设施只会增加成本和出毛病的几率;

  9、 购车如娶妻,外观与内涵都重要,但轻重缓急就不用说了;

  10、 任何时候,对车的新鲜感应当不会超过三个月;

  11、 选购刚降价的车会减少损失;

  12、 一切改装和增加配置设施要量力而行;

  13、 考虑维护和配件的费用。

  千里冰封正在消融,未来的几个月是如此值得期待,对大多数兄弟来说,每多等一天都可能有惊喜。不过,等待不是办法,选择时机,该出手时就出手……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