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眼里的温馨小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6:12  新浪汽车

  网友:dxy_1979

  家庭用的轿车,对于像我们这样的两口之家可以说是房子以外的另一个重要小窝。

  对于我来说,理想状态的家庭用轿车排量应该在1.5以上,动力满足基本要求,起步、超车可以满足基本的虚荣心。但也不必太大,上线1.8即可,否则太废油。要知道油钱是我们家重要的固定支出项目,如同电话费一样,虽然避免不了,但当数字比较惊人的时候,心还是很痛的。

  内饰:在我的视线之内,标准应该是基本顺眼。操作台做工应该光滑,手感、眼感具佳,比较好清洁,曲线柔和。

  储物箱可以满足放50-60张CD的量,其他的保养手册、跟车有关的文件也有地方存放。

  家里的钥匙、硬币、过桥费之类的零碎最好有单独的地方存放,而且不显凌乱;手机有比较顺手的单独的插位可以随时拿取。

  饮料的地方要单独提一下,需要有同时放2瓶饮料的地方,一瓶是老公的,一瓶是我的。现在的设计通常都是只有放一瓶的地方给司机用, 而忽略了旁边最重要的人。还有放饮料的空间要可以调节,无论是小瓶还是饮料壶都可以没有障碍自如的放进去。

  音响:现在的汽车标配如果能除了CD再加上MP3就好了,可以没有限制的把新荡下来的音乐路上分享,这应该是一种趋势吧。

  座椅:最重要的是把前面两个位置弄得舒服点,说实话我们家后面的位子我俩都不是很在意,我们两个舒服点才是长久之计。角度要舒服,以坐在那后背舒服、脖子后扬25-30度而且比较软和为好。座椅别太高,否则暴露的太多,心理上没有安全感。后背要有个弧度,坡度以把自己包围起来,安全暖和最佳。如果可能,宽点,有点富裕最好。另外4S店里配套的座套最好是那种比较温馨的家庭感比较浓的花色,而不是搁在哪都行的颜色和图案。

  档位:FIAT的档位刚接触的人会觉得不太明显,有点暧昧,尤其是1、2档,而且换起来不太顺溜,感觉比较费劲。

  ABS和防抱死是必须的,遇到下雪或急转个弯之类的,安全指数高点是生命的基本保证。

  汽车的宽度,POLO那样就行。

  性价比:8-9万元买POLO和PALIO、威驰的优点结合体为最好。

  服务:专业服务人员态度要好,技术要好,感觉专业让人放心。重点放在平时的保养质量上,遇到事故,比较向着自己人。定损之类的事,车主比较占便宜。零配件价格能够便宜点最好。

  个人觉得他们的服务理念应该是:服务人员就像穷人对待自己家的唯一财产一样呵护,汽车交给我您就放心吧。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