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自驾车游千岛湖石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4:29  钱江晚报

  目的地:说起石林,人们通常的第一反应便是云南,所以当朋友告诉我要去的是千岛湖石林时,我有些意外,于是欣然前往。

  石林至今仍保持着原始、古朴的自然生态环境,景区内峰林造型奇特,象形奇石遍布,形成栩栩如生的数百个独特景观。更令人叫绝的是石林迷宫,置身其中,或攀岩壁、或钻石门、或过小桥、或穿石缝,经过几番折腾,你会发现你又回到了原地……据说石林的总面积有20平方公里,是中国四大石林之一。

  行车路:从杭州出发,直接走320国道,驱车150公里到建德城关新安江镇,从江对岸走白水线27公里左转上富西线,再走22公里便到了石林的中心景区。

  对于自驾车游来说,去石林最大的乐趣应该是在驾车的过程之中,从建德前往景区共有49公里,其中白水线27公里是完全贴着千岛湖的环湖公路,柏油路面,车辆非常少,一面依山,一侧傍水,千岛湖的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从白水线转富西线之后,就开始进入山区,弯道非常多,但路面依然很好,是追求“驾驶乐趣”的车友们绝好的去处,喜欢开车的车友都是喜欢“攻弯”的,这里完全可以满足你。在整个22公里长的路途中,交会的车辆不会超过10辆。不过路上有两个小村庄,也就几十户人家,几只野狗,小心不要辗伤了老乡家的土鸡。

  车马费:杭州到建德的过路费是60元,石林的住宿费标准房是80元,都是盖在半山腰上的小别墅一样的房子。如果春夏天去天气足够好,你也可以住帐篷,景区有出租的,还提供被褥枕头和一次性牙具,租金60元,还还价就是50元……对了,景区门票是60元。

  千万别忘了这里的土家菜:钵头土鸡褒、萝卜干红烧肉、辣油炖熏豆腐……不是杭州城里一般的土家菜馆可以比的。在景区小店里有一种散装的甜酒酿,2元钱一杯,不喝你会后悔的。星探手 方政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