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将有10万自驾车游广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4:23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南宁1月9日讯自驾车旅游将成为广西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的一大亮点。笔者昨日从广西旅游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将有来自广东和西南地区的10多万辆自驾车来广西旅游。

  据统计,2003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有3万多辆自驾车到北海旅游,此间的桂林、南宁、贺州等地的自驾车旅游都异常火爆。

  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极大地促进了自驾车旅游的快速发展。广西的高速公路现已实现通车里程1000公里,建成了桂林至北海、钦州至防城、宜州至柳州、合浦至山口等13条(段)高速公路,广西12个精品旅游区和重要旅游城市都有高速公路相连,基本实现高速公路连接全区各市、连通周边省和出海、出边、出国的网络化目标,形成东部沿海地区“西进”和云贵川渝等西南省市“东出”的高速公路网。

  为迎接自驾车的到来,各地都采取必要的措施,确保外地自驾车安全有序地进入景区旅游,并为外地自驾车的通行提供必要的便利和帮助。桂林市在公路收费站等入口处设立了旅游咨询点,旅游部门计划发送5万多份城市旅游交通图、景点介绍等资料,交管部门对违规的自驾车一般不罚款,以纠正和教育为主。

  为了方便自驾车停放,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南宁市区新增700多个临时停车点。贺州市旅游部门已保证旅游景点的自驾车停放,交管部门为不识路的自驾车队带路。广西14个市级城市都设立了旅游咨询电话,解答自驾车的有关问题。(邝伟楠)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