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去年销量突破39.6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9:50  人民网-市场报

  徐永康

  据最新数据显示,2003年国内汽车厂商轿车产销量超过195万辆,国内最大的轿车生产企业———上海大众再次占据头把交椅,以39.6万辆的年销量继续领跑中国汽车市场。同2002年比较,上海大众2003年产品销量增幅超过32%,成为轿车市场的中坚力量,再次引领了中国轿车产业的高速发展。2002年上海大众的销售业绩曾经以首个突破全年30万销量的轿车厂商而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奇迹,2003年通过更加先进、科学、合理的营销和管理手段,以39.6万辆的成绩再次刷新了中国汽车工业年销量的历史纪录!

  在2003年国内轿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50余款新车型的面市,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也加剧了国内轿车市场竞争态势之际,作为市场的领跑者,上海大众积极应对市场竞争,以产品系列的完善化、产品功能的适用化、产品价格的大众化、产品技术的科技化和产品售后维修服务网络的完善化,为中国广大轿车用户带来了新的惊喜。从“夏日盛典”到“冬日盛典”,上海大众通过对产品营销及市场推广的力度,使产品更加贴近于消费者,满足了消费市场多样化的需求,创纪录的39.6万销售量推动了中国轿车市场的持续发展。

  成功的销售离不开成功的策略。2003年面对竞争复杂激烈的轿车市场,上海大众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发展策略得到了充分表现。一方面,洞察把握市场先机,从帕萨特价值重组到帕萨特2.0产品的推出,2003年帕萨特产品销量一路走高,遥遥领先竞争对手,稳步扩大了在同级别轿车市场的竞争优势。另一方面,注重新产品的推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对于市场上持续热销的POLO产品,上海大众适时推出POLO三厢,成功的延展了产品线、丰富了消费者选择的空间,使POLO品牌在推出一年半时间里产销量突破了7万辆大关。不仅如此,上海大众向中低端轿车市场进行了有效的产品渗透,以GOL两门及四门产品,成功启动了消费市场,更通过持续有效的市场推广,使GOL品牌得到了市场逐步的认知,销量稳步上升。可以说,正是多元化产品的全线出击和有效的市场推广策略,保证了在2003年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上海大众销量的持续攀升,从而得以再创辉煌的业绩。

  有关专家预测:今年中国市场轿车需求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超过50余款改进或新车型将陆续上市。上海大众积极调整、稳步发展,以应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在加大新产品研发推广力度,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的同时,上海大众和上汽大众的一体化运作工作业已展开,从产销分离到产销结合将为上海大众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继续领跑下一个20年的辉煌!

  《市场报》 (2004年01月20日 第十四版)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