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近年关上海打的成“第一难” 出租车业务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1:12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车上乘客到目的地还未下车,门外乘客已经捷足先登,车外还有另一拨乘客冲上来“争抢”,这是临近年关申城街头经常出现的现象。据记者昨天调查了解,出租车难叫,除了客流增多及多阴雨天气外,市内道路交通不够顺畅,已成为“打的难”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市出租车管理处统计,近期全市出租车业务量比以前增长20%-30%。而本市交通管理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市的路网总体运行状况不甚理想,在17平方公里拥挤区内,高峰段车辆平均时速仅12.4公里,而在该区域外、内环线以内的区域车平均时速为15.4公里,都未达到国际公认的18公里的理想标准。同时,重要设施服务水平处于下限,以周家嘴路、肇家浜路、华山路等为代表的“三横三纵”骨干道路主要交叉口流量饱和度越来越高(目前升至0.9);高架10处经常拥堵结点和路段并未明显改善,越江设施流量全面饱和,杨浦、南浦大桥和新建的卢浦大桥目前的最高车流均超过设计通行能力。

  记者在前天下午2时从肇嘉浜路陕西南路口打的前往虹桥路,两站路的距离结果用了17分钟。一路上扬招出租车的人不断,如此路况,路边乘客短时间内扬招到空车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路上拦不到车,而各大出租车公司的调度电话几乎被打爆。但由于路上空车少,调度员也很难有所作为。针对目前状况,出租车公司尚无良策,只能建议乘客打的最好隔天预约。另外,扬招最好找小马路,避开大马路。

  作者:□记者钟晖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