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2003年交通死伤人数10年来首次出现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0:04  中国青年报

  公安部通报2003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全文)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程刚)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3年全国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伤人数出现了10年来的首次下降。

  由于采取了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严重交通违章加大执法力度等措施,

  去年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和受伤人数分别比2002年下降了13.7%、4.6%、12.1%。但不容忽视的是,这几项指标的绝对数量仍然惊人。统计显示,2003年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受理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667507起,造成104372人死亡,494174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3.7亿元。在我国,平均每5分多钟就有一人死于交通事故,平均每1分多钟就有一人因交通事故而受伤。

  从伤亡人员类型分析看,农村人口、进城农民工以及城市个体劳动者成为交通事故伤亡的主要人员。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金彪认为,由于农村人口、进城务工农民以及个体劳动者受教育程度相对较低,交通安全意识薄弱,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并造成伤亡。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