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集团2003年创造销售新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0:1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旗下各个品牌销量的增长,宝马集团以全新的销售纪录为2003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宝马集团全年共交付BMW和MINI汽车逾110万辆。宝马集团董事长赫穆特?庞克博士于1月5日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车展上说:“2003年我们圆满达到了预期,再次证明了宝马集团有达到目标的能力。”

  在中国大陆市场,宝马也取得了历来最好的销售业绩:2003年,共有18,445辆BMW品牌汽车交付到客户手中,其中包含中国国内生产的分别于10月中旬和11月底上市的325i(2,512辆)和530i(540辆),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76%之多(2002年全年共售出BMW汽车6,677辆),其中售出7系列轿车7,109辆。同时,交付MINI品牌汽车234辆。

  新BMW 5系列一经上市,备受青睐

  BMW汽车销量较2002年相比增长了1.6%。从现在统计的数字来看,共有928,000辆BMW品牌的汽车交付给了消费者(2002年为913,230辆)。不难发现,销售明显受到产品周期的影响。但是,同竞争对手相比,所有车型系列都取得了可喜的销售业绩。圆满成功销售的决定因素之一就是2003年7月推出的全新BMW 5系列轿车。截止2003年底,全球共售出约70,000辆新款5系列轿车。总体比较,BMW 5系列轿车销量2003年下半年比2002年同期增长37%左右。

  MINI超越预期

  2003年,MINI续写了其成功故事,共有175,000辆MINI车售出,比2002年多交付约31,000辆,同比增长21.4%(2002年共交付144,120辆)。庞克博士说:“我们认为,MINI的持续的成功证明了高档品牌不取决于车辆的尺寸。从全球的角度来看,钟爱MINI的客户倾向尺寸较小但体现高档概念的汽车。”基于这个原因,MINI成为在所有主要市场上第一款同级产品中销售如此成功的汽车。

  经过起步阶段,300 辆Rolls-Royce(劳斯莱斯)交付给客户

  2003年1月,全新Rolls-Royce豪华轿车—Phantom(幻影)面世。与此同时,一个新的公司和新的团队也已成立。经过向代理商提供演示和展示轿车的起步阶段,300辆Rolls-Royce轿车交付给了客户。

  摩托车的销量保持稳定

  2003年摩托车的市场情况仍较困难。在此状况下,BMW摩托车的销量较令人满意,共售出92,900辆(2002年为92,600辆)。

  展望2004年

  在宝马集团取得如此良好的销售业绩上,庞克博士在底特律回顾了公司的成果,他说:“从集团的角度,2003年我们取得的成果和2002年的不相上下。”展望2004财政年度,庞克博士指出:“我们将继续已经开展的增长和拓展计划。在BMW,不存在原地踏步——在生产方面或者市场开发方面都不存在原地踏步。”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