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汽车代表团访华 中加欲加强汽车工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 11:25  国际金融报

  加拿大汽车工业拥有雄厚的实力,加拿大企业将致力于同日益发展的中国汽车工业加强合作

  从2004年1月11日开始,加拿大汽车零配件生产商协会代表团在该协会会长费杰瑞的率领下对中国进行为期10天的访问。这次是加拿大汽车零配件生产商协会代表团第一次到访中国,来自加拿大的17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工具和模具制造商及研发组织的32名企业高官和商业人士将在中国寻求加拿大与中国汽车工业的合作机会。加拿大汽车零配件生产商协会是加拿大国家级的协会,代表着为世界范围汽车行业的零配件、设备、工具供应及服务的OEM制造商。

  1月14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加拿大汽车零配件生产商协会在北京共同举行了“加中汽车零部件工业研讨会”。加拿大驻中国大使柯杰在会上表示,加拿大汽车工业拥有雄厚的实力,加拿大企业将致力于同日益发展的中国汽车工业加强合作。费杰瑞则表示,此次他们来访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加拿大和中国两国之间的双赢。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沈宁吾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刚刚度过了高速发展的2003年,预测今后的5年将是汽车零部件得到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预计2003年汽车行业汽车零部件的总销售收入将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零部件事业部主任闫建来说,根据1月13日刚刚获得的数据,2003年全国累计生产汽车444.37万辆,同比增长35.2%,累计销售汽车439.08万辆,销售率是98.87%。中国汽车工业已经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中国汽车工业完成第一个100万辆用了近40年的时间,从1953年到1992年,完成第二个100万辆用了8年的时间,从200万辆到300万辆仅用了2年的时间,而在去年,用1年的时间就突破了400万辆。

  费杰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有关加拿大汽车企业与中国合作的有关事宜尚属于商业机密,但是到达中国之后,加中双方已经进行了非常良好的接触,相信将会有有关协议的签订。(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梅影 发自北京)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