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生活变化多 文化大行其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 09:25  北京晨报

  五粮液酒厂要造汽车了、出租车全改黄的了、堵车堵出文化了……2004年,汽车界的大事注定要让我们的生活发生变化,而究竟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谁又能预料呢?!下面的情景在某个时间或许就发生在你的身边——

  镜头一:

  五粮液牌轿车上市之后

  ●时间:2004年6月中旬 阳光灿烂

  ●地点:北京某景点

  社会背景:很多厂家在2003年不约而同地盯上了汽车,除了春兰、扬子早介入汽车业外,又增添了新飞、美的、小鸭、奥克斯等新军。当时,就连红塔集团、五粮液酒厂也跃跃欲试、欲罢不能……一片混乱中,有人高叫着:“什么都造不好,就来造汽车吧!”

  ●人物:小B和小G,一对小情侣,来自南方某小镇的某小村。

  ●对话:旁白:“2004年小B和小G家里发生了两件大事:一、小B娶了小G;二、奥迪换成了进口宝马。”

  小G:“亲爱的,这北京就是北京,真好,哎,你看等红灯的那是啥车?”

  小B:“啥车,那不跟咱家宝马一样嘛。”

  小G:“我怎么看像奔驰啊。”

  小B:“别说,是像,还有点像凯迪拉克呢。”

  一替人照相小贩:“这你们外地人就不知道了吧,那是五粮液牌,你看,那辆是红塔山牌,那是波导……卖得好着呢。”

  镜头二:

  车市又降价了

  ●时间:2004年4月底 春意盎然

  ●地点:北京某汽车交易市场

  社会背景:2003年是中国汽车价格风雨飘摇的一年,近百分之八十的新老车型均卷入了降价狂潮。业内专家给出了“汽车价格将在2004年继续保持8%下降趋势”的预测。

  ●人物:小B(汽车业务员)老M(准车主)

  ●对白:小B:“卖车啦,卖车啦。”

  老M:“怎么着,才打7折,那边可是5折起。”

  小B:“嘿,大爷,就这您还嫌贵,不成我买一送一,您买一这车,我送您一QQ,还不成,我给您返现金。”

  老M:“这还差不多。”

  小B:“您交钱我立马交货。”

  老M:“我还得再看看去,我老伴刚发短信说那边买这车送千里马。”

  镜头三:

  某老款出租车被淘汰后

  ●时间:2004年9月 秋老虎闷热

  ●地点:二环路

  社会背景:2003年底,有消息说北京市即将对市内的出租汽车进行更新换代,第一批数量约有2.2万辆,其中2000辆到2500辆在年底之前就更新。新车型价格在8万元至15万元之间。目前已经入围的最具竞争力的5款车型是:奇瑞东方之子、富康、桑塔纳2000、北京现代伊兰特和捷达。最后会从中选定三款。

  ●人物:老Z(开伊兰特的出租车司机) 小G(乘客一女大学生)

  ●对白:老Z:“怎么着,知道这是什么车吧,去年年底上市的伊兰特,别看我以前是开夏利的,开这高档车照样倍儿溜,怎么着,来点空调,要不咱开天窗……”

  老Z:“以前开1块6的瞧不起我,现在,他们算什么啊,哎,你看开那破车的,哟哟哟,嗬,开个破车还穿着白袜子!。”

  小G定睛一看,那富康出租车司机戴一副白手套。

  镜头四:

  汽车文化大行其道

  ●时间:2004年10月 国庆节前 秋高气爽

  ●地点:网上

  社会背景:2003年是国内汽车俱乐部遍地开花的一年。人们在不经意间发现身边人忽然都拥有了车,车成为人们交流的媒介。2004年,“有车一族”的队伍将进一步壮大,人们围着汽车这个充满诱惑力的字眼追寻着,愉悦着!车子,已经不仅是代步的工具。车,跟文化有了不解的姻缘。

  ●人物:网友小B 网友小G

  ●对白: 小B:“十一咱车友会哪儿FB去。”

  小G:“论坛上贴出来了,要去丽江,怎么着,多找俩MM一块儿去?!”

  小B:“丽江!得去。我去俩车,一车自己开着,一车后面拉着,一车拉MM,一车专门贴车标,什么‘别看我小,长大了我是奥迪’、‘新手上路第一天’、‘超级面瓜闪亮登场’……谁让咱有钱了呢!”

  (记者 马小森)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