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差速器和四轮驱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11:11  北京晚报

  轴间差速器

  当行驶在崎岖不平的山路和沼泽时,差速器及恒时四轮驱动系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汽车在转弯时,其外侧车轮的运动半径要大于内侧车轮的运动半径。这就意味着尽管内外车轮有相同的动力来源,但其运动速度却不同。为支持这种速度差存在,车轮的驱动轴连接到差速装置上。其作用在于:当汽车直线行驶时,使各车轮以等速运动;而当汽车转弯时,使各车轮以不同的速度运动。

  恒时4轮驱动系统

  在传统的四轮驱动汽车中,在正常路面上只有一个车桥做驱动之用。而只有在需要额外的牵引力时才会用到另一个车桥。Discovery配有恒时四轮驱动系统及一个中央(轴间)差速器,可以让每根轴都能以不同的速度旋转。这就使得在需要(例如转弯)时,所有四个车轮都能以不同的速度旋转。中央差速器可以在前后轴之间灵活地分配动力,因此在任何时刻,都会有动力作用在全部四个车轮上。它降低了对每个轮胎附着力的要求,进而减小了转弯时单个车轮空转的几率。发动机制动能力也得以增强,提高了车辆在崎岖或光滑路面行驶时在油门突然关闭的情况下的可控性。恒时四轮驱动随时都能提供可靠的安全性和卓越的性能。当驾驶员突然遇到光滑的路面或泥泞的弯道时,他们最终的反应是将手从方向盘移开,伸向开关或变速杆。恒时四轮驱动带来安宁的心境;LandRover的驾驶员对任何突发情况都可应付自如。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