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时副驾给你更多安全 私人购车热催生新行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09:28  经济参考报

  随着天津市有车族的增多,各类汽车专业人才在市场上越来越吃香,同时汽车消费也催生了一些新职业。

  大部分购车者对车况都不太懂,为购车者验车成为一门新行当。验车师可以帮助他们检查新车的车况,提出存在的问题,使购车者在成交前心中有数,从而把握侃价的主动权。在天津市,验车师获得的报酬也不少,低的数百元,高者过千元。他们中有的还开办了车辆检测公司,专门为购车者提供验车服务。

  现在很多拿到驾驶执照的人因手生不敢单独上路,于是陪驾服务就应运而生。担任汽车陪驾的教练往往是从事过培训的行家,陪驾以“陪”为主,帮助新手纠正一些常规性的错误,出现危险时能够及时采取措施,使新手克服怯“路”心理,增加一些上路经验。陪驾的地段一般是正规的道路。他们类似于家教,但收费标准往往是家教的数倍。

  一种名为“临时副驾”的新行当,专门替喝多了酒的司机开车。“临时副驾”一般驻守在大酒店的外面,看到喝多了的司机朋友,便会迎上去,询问是否需要代开车。这些替人开车者大都有多年驾驶经验。“临时副驾”帮人开车一般按路途远近收费。

  有人要卖车,有人要买车。汽车中介对于搞活市场,促进汽车流通发挥着作用。汽车中介采取现金收购及介绍买卖各种二手汽车,代办保险、年检、过户等相关手续,并提供二手车的转让、寄售、垫资等中介咨询服务,有的还拥有多家连锁店。 (作 者:郑妍 金万)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