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赏2004北美国际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09:16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在1月10日面向公众开放的底特律车展(NAIAS)上,美、日、欧等汽车厂商纷纷展示自己的新型车、概念车等各种车型,观评者甚多。据悉这次车展将持续到本月19日。

  我们从中选出几款车型,在此和读者一起赏评。透过概念车可以看出一个公司的研发和制造能力,透过跑车可以看出一个民族对速度和品质的追寻,而透过小型车也可以看出一个国家对汽车工业的统筹和调控。

  车展之概念车

  -陆虎概念车RangeStormer

  陆虎(LandRover)公司第一次在底特律车展上展示自己在SUV方面的研发力和影响力。RangeStormer作为第一款概念车,也将成为继保时捷卡宴、宝马X5、日产FX45等投放市场后的又一款高端SUV车型。

  该车采用4座鸥翅式车门设计,配有V8缸发动机,使用大型车即将采用的新底盘和名为“TerrainResponse”的新技术。使用该技术,无论是普通路面还是越野路面均可将悬架减震系统、动力传动系统、气门响应及牵引力控制等调整到最佳状态。另外,驾驶员可在六种模式中选择,包括高速的“dynamic”和越野行驶的“off-roading”模式。

  -三菱概念皮卡SportTruckConcept

  三菱汽车公开了中型概念皮卡“SportTruckConcept”。该车是三菱汽车计划向北美市场投放的皮卡概念车。

  这款概念车率先采用了橄榄绿,车内为深灰与橙色两种色调,天窗上的照明为霓虹灯风格,给人以俱乐部的气氛,表现出“都市皮卡”的理念。该车采用无B柱对开式车门设计,后部座位与车厢的隔板可以电动打开,平时完全关闭;半开时可以放下冲浪板等长物件。此外,如果向上打开后窗再打开隔板,可以将后座向后面放低,在完全打开的状态下,隔板能收到车厢下面,从驾驶室就可以直接进入车厢。

  -福特翻版概念车ShelbyCobraconcept

  美国福特翻版概念车ShelbyCobracon-cept,原型为20世纪60年代外形充满肌肉感的“肌肉车”ShelbyCobra。

  其配备6.4L排量的V10发动

  机,位于车体前部,6速变速器(英国Ricardo)则位于尾部。最高输出马力605匹(451千瓦),最大扭矩为679N·m,从启动加速至100km/h不到4秒。采用焊接铝压材和空心支架构造,车重1395kg,同时省去了车顶、侧面玻璃及车载音响。为减少阻力,还弃用了后视镜,将车内镜设计成了拥有三个显示屏的视频监视器。此外,其车身构造和悬架系统大量采用福特GT组件。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翻版概念车从开发到高速行驶试验只用了5个月的时间。

  -大众越野概念车ConceptT

  德国大众的ConceptT是一款融跑车魅力于一身的越野概念车。采用新款大众车特点的V形格栅,采用高尔夫R32的3.2L排量V6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从零加速至100km/h用时6.9秒。

  ConceptT采用鸥翅式车门,且只有一个铰链支撑,开门时先向外稍稍推开然后向上打开,其后部车顶可拆卸。

  -通用双座概念车土星Curve

  “土星Curve”双座概念跑车搭配2.2L排量附带增压器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71千瓦。该车是由通用北美设计小组和位于瑞典的欧洲设计中心联合开发,并在意大利宾夕法尼亚公司完成组装。采用2717毫米的长轴距和全新后轮驱动底盘,车窗玻璃覆盖了车柱,前引擎罩铰链位于车体正面,可向前侧打开,后备箱后侧设有铰链,与前盖对称可向后打开。

  车展之跑车

  -三菱概念跑车“EclipseConcept-E”

  三菱EclipseConcept-E是一款2+2座的概念跑车,设计理念为“有灵性闪现的跑车”。该车配有3.8L排量的V6缸发动机和油电混合系统“E-BOOST”,并配套使用6速手动变速器,排气口位于车体侧面。最大功率为199千瓦,若使用马达则可达到346千瓦。车子的发动机前置,后轮靠马达驱动,锂离子电池位于车体中央下部,可以认为是四驱车。

  -克莱斯勒MEFour-Twelve

  由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克莱斯勒部研制的“MEFour-Twelve”跑车最高时速达到400km/h。发动机由奔驰AMG开发,为V12型6.0L排量,同时配备4个涡轮过给器。最高输出功率为850匹(634马力),最大扭矩为1150牛·米。

  车体前部采用吸能铝材,车重仅1310千克,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用2.9秒。自动变速器拥有7个前进挡,为英国里卡多(Ricardo)开发,换挡只需0.2秒。克莱斯勒公司已经计划今年夏季公开试乘用的试制车型。

  -福特2005年款野马

  福特野马自1964年问世以来,就成了美国跑车的化身。其独特的长发动机盖和短车尾式设计,勾勒定义了野马40年的形象。2005年款野马轴距比2004款长了近153毫米。

  新野马的铝质带双镀铬镶圈的仪表盘采用全新科技,通过按钮可以调制出125种以上的不同颜色背景。在2005款野马的车厢内你可以听到具有野马个性的发动机轰鸣,其选用的151千瓦的

  4.0升V6发动机,直接取代了2004款的3.8升推杆式发动机。此外还可以搭配全铝4.6升V8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224千瓦。2005款野马以224千瓦的高功率打破了只有Cobra和Boss车型才有的传奇。

  -雪佛兰2005年第6代克尔维特

  2005年款第6代的雪佛兰克尔维特(ChevroletCorvette,C6),车长比现有车型“C5”(1997—2004)大约减少了127毫米。C6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投入量产,敞篷车将在今年上半年发布,秋季开始生产。C6的大灯不可收缩,一反1962年后的克尔维特前灯可回缩式设计。其引擎罩比C5更加轻巧,体积减小15%,重量减轻35%,但刚性提高了40%。同时,搭配6升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8千瓦,最大扭矩为542牛·米。此外,其应用先进的发动机“按钮启动技术”,车主拿着钥匙靠近车门,汽车就会自动解锁,上车就可开动。

  车展之小型车

  -道奇小型敞篷车SlingShot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敞篷跑车道奇“SlingShot”是弹球盘(Pachinko)的意思,有利用引力加速等意,它是以德国MCC公司的“SmartRoadster”为原型设计的,定位于年轻人能买得起的低价位跑车,目前已计划投入量产,价格预计在1.5万美元左右。

  该车的排量仅为0.7L,采用并列3缸发动机,最高功率可达100马力(75千瓦),从启动到100km/h只需10秒。与Smart跑车同为后置发动机双座车型,整车尺寸也与Smart近似,设计师希望道奇SlingShot与Smart具有迥然不同的风格,但又同样小巧而具有强烈的冲击力。

  -马自达概念车MX-MicroSport

  马自达的C级概念车“MX-MicroSport”预计今年内上市,定位于北美市场上的新客户。MX-MicroSport的尺寸为长3980毫米、宽1755毫米、高1550毫米,轴距2490毫米。发动机是2.0L排量直列4缸,并配套使用6挡变速器,最大扭矩在4500转/分时达到187牛·米。

  -福特ShelbyCobra

  -大众ConceptT

  -陆虎RangeStormer

  -道奇SlingShot

  -三菱皮卡SportTruckConcept

  -三菱EclipseConcept-E

  -雪佛兰第6代克尔维特

  -通用土星Curve

  -马自达MX-MicroSport

  -福特2005年款野马

  -克莱斯勒MEFour-Twelve (张曙曦 )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