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出台六项措治理交通噪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10:2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王佳 通讯员王京瑞) 昨天,市交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出台六项措施,着手解决控制道路建设及交通噪声污染扰民的有关问题。

  近年来,随着道路建设规划的实现和车流量高速增长,交通噪声扰民问题日益突出,特别是一些新建快速路和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紧临居民住宅,通车后流量大、车速快,噪声等级高,临街住户不堪其扰。

  针对上述情况,市交通委员会及有关单位研究并提出如下解决措施:一、源头治理,即道路两侧新建住宅应满足距离和隔声窗标准要求;道路规划方案中充分考虑对已建成住宅的影响,通过方案优化避免或降低对环境的不利影响。二、新建道路工程项目在预算中必须列环保专项费用,采取工程措施满足环保要求。三、近期对新建道路项目两侧噪声敏感点安装隔声屏和隔声窗。四、对在城市主干路以上等级道路建设及道路两侧住宅建设项目审核时,严格按照“关于我市道路两侧新建建筑采用隔声窗的通知”执行,新建住宅设计未达标的不予审批。五、提出《关于我市治理道路交通噪声扰民的实施意见》,就解决新建道路对两侧住宅产生的噪声扰民问题及2004年几项重点治理项目提出意见。六、建议市政府每年为解决道路交通噪声对新建成道路两侧的噪声治理和环保拆迁预留一定资金,以解决重点地区交通噪声扰民方案的实施。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