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沙大批项目竣工开工 丰田广州项目本月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08: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今天上午,广州南沙开发区迎来了五个工业基地基础建设的竣工和15个市政项目的开工。

  竣工的项目包括:丰田汽车基地土地开发工程,开发费用约5亿元;钢铁基地40万吨镀锌板项目土地开发及临时道路工程;国通新型建材基地项目土地开发工程及一期厂房建设工程,是全国最大的新型塑料管材生产基地,占地600亩;瑞士龙沙项目新征地块吹填工程,占地10万平方米;广重项目新征地块吹填及施工便道工程。

  开工的项目总投资19亿元,包括七条道路工程,总长超过40公里,投资逾10亿元;四项供水、弱电工程;两个南沙港口配套项目;黄阁工业园农民安置区和采石场复绿工程。据介绍,南部快速干线工程目前全面推进,确保在今年底全线通车;南沙港区一期工程可以在今年9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

  目前,南沙产业发展的汽车、造船、钢铁、石化等四大基地已有三大基地开始建设。汽车基地的广汽-丰田首期30万台发动机项目,钢铁基地的广钢与日本JFE40万吨镀锌板项目将在本月正式开工,并在2005年建成投产;造船基地项目中国船舶总公司已与市政府签订协议,投资45亿元,在龙穴岛北端建设200-300万吨的造船基地,现已进入前期设计阶段,计划2007年建成;高新技术产业方面,美国慧视将投资17亿元,在南沙建设光电子研发中心和光电子元器件和模块生产基地。

  上述产业基地如果全部建成,产值将达到千亿元,将成为广州新的经济增长点。

  (黄熹 闫修彦 齐虹 何炯文 何有贵)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