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马威调查显示:去年世界汽车业利润率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09:49  北京现代商报

  根据最新一项调查显示,全球汽车行业高层管理人士认为2003年是过去几年中汽车行业利润率最低的一年。汽车行业达到利润率最大化仍至少需要数年,不过,其中多数人表示汽车行业最为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

  2003年利润率最低

  2006年会达到最高

  在接受毕马威会计事务所(KPMG LLP)调查的100名汽车行业高层管理人士中,有29人表示预计汽车行业利润率将在2006年达到自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仅有9人表示汽车行业利润率将在2004年就达到最高水平。在毕马威去年的调查中,认为2005年汽车行业利润率将达到最高水平的管理人士占多数。

  这100人中,有36人表示,2003年是过去几年中汽车行业利润率最低的一年。有13人预计2004年的情况将可能更为糟糕。

  品牌占有率美国下降

  发展最佳机会在中国

  多数分析师表示,美国经济的改善和新车型的涌现为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提高2004年汽车销量、减少购车优惠措施提供了机会。过去几年,这些购车优惠措施减少了汽车制造商的利润。不过,他们也指出,海外汽车制造商,如丰田汽车和日产汽车在其新车型和提高北美制造能力的带动下将继续扩张。

  毕马威的调查支持了分析师的这一观点。在接受调查的100名管理人士中,有53人预计未来5年美国汽车品牌在全球汽车市场中的占有率将下降。受调查者表示,美国汽车品牌发展的最佳机会将在新兴的中国市场。

  80名管理人士预计亚洲汽车制造商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将上升,去年则有74人持这一观点。而认为欧洲汽车品牌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将提高的人数则从2001年的51人下降至2003年的38人。

  毕马威在2003年10月-11月期间进行了第五次年度调查。调查对象涉及美国、亚洲和欧洲19家汽车制造商和81家零部件供应商。 美联社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