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灯车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10:15  新浪汽车

  十二月二十一日

  帕拉丁记者车已经改好了。能坐三个人,安装了防滚架,五点安全带,在车内的后部加上了一个六十升的油箱,新的越野轮胎还是米其林的。车身同样是京剧武旦脸谱。就这脸谱就让这些法国人作难不小,这图案怎么做呀? 见还是头一回,一群人围着研究了一气,还是不好做呀,这尺子也没法拐弯? 我远远的看着真想上去参加他们的研究。后来他们不知怎么整出来了,还真是那个意思。行,谢谢。

  今天是星期天,还是不休息。在圣路 ( 多士德所在地 ) 的报纸上登出诺曼底地区各城市都有庆祝圣诞的各种活动。我和翻译早下了一会班,赶往一个叫 “福来了” ( 中文发音 ) 的城市。参加诺曼底地区最大的庆祝活动。六点钟刚过,这座不大的城市已成了人和灯的海洋。所有商店地灯光和一串串闪闪发光的过街桥,红灯把两边的法国老式建筑连到了一起,形成了一条条五光十色的长河。灯车要经过的路段形成了厚厚的两堵人墙。高音喇叭里传来现场直播式的解说词,语速之快,可与沙桐比美。买小吃的、买土特产的、买各种美酒的、买各种圣诞礼品的叫卖声可以说在唱着同一首歌。

  开始了,灯车游行开始了。最前面是一个由青少年组成的管乐和军鼓方队,一个个伙子们头顶高乐帽、上着红礼服、下穿白筒裤。迈着整齐的步骤演奏着一支进行曲。这支曲子我耳熟,好像在那里听过,可能是一支名曲。

  第一辆灯车是二只梅花鹿拉着一辆雪车,雪车上坐着圣诞老人,圣诞老人不停地从他背着的大布口袋子拿出礼物发给人群里的孩子们。在这一晚上能得到礼物的孩子应该是最高兴的了吧。

  第二辆灯车是一辆轮子比我还高的大拖拉机,开拖拉机是一位乡下巨汉。看地出来,一定是全村推举的车手。在他旁边还有位小孩,看样子是他的儿子,不用讲,他儿子一定是他私自带上车的。拖拉机拉着一个二十几米长的拖车,车上放着人造的几块巨石。据说这几块巨石欧洲有名,是村子里借这个机会来进一步推荐此文化项目,来年吸引更多的旅游者。突然我想起了郑州老杨在森林公园办的春节庙会,来自于各乡村的代表队把踩高跷,扭秧歌,划旱船等各种传统的民间艺术表演一下。这不是很好吗? 实际上这才是我们这个民族,我们这个国家真正需要的东西。

  第三辆灯车是一匹高头大马拉着一辆上个世纪法国传统的马车,马车上有一对老人扮成新婚时的情景。马车周围的人们载歌载舞地祝贺美满婚姻,白头到老。人群里有好多人也冲进表演的队伍一起跳了起来。队伍越跳越大,周围的人越看越多,热情也越来越高。站在人墙最后的我下意识的看了一下身后,不远处的高坡上有一位座在轮椅车的老人迎着寒风在慢慢地轻轻地鼓着掌。手握推车把站在老人身后的一定是他的女儿。我在此时,看此景,有一心愿油然而生,祝天下的老人们健康、长寿、辜福、快乐。也有一个小提醒,儿女们,有时间常回家看看。

  一辆辆灯车在欢呼人群中向五光十色的圣诞节开进,诺曼底人们的心早以飞向那更加明亮的未来。

  这天晚上的重头戏是焰火晚会。真叫绝。好了,回去再给你们讲。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