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实施人性化交通管理 假日轻度违章不开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10: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丁志平报道

  昨天9时30分左右,孙先生为赶去参加聚会,在驾车途经北京东路和浙江中路交叉口时,违反路口车道交通标线,被值勤交警示意停车,他暗想:新年第一天就违章,免不了要被扣分处罚。这时,值勤交警走上前,向孙先生敬礼后说:“新年好,您违章了,为了新年平安希望您今后谨慎驾车,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孙先生悬在半空的心终于放下了,忙掏

  出驾照连连解释、认错,只等处罚。让他意外的是,交警没有递上处罚单,而是送上一张红色的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说:“今天提个醒,平安伴你行。”又一个敬礼后挥手放行了。

  目睹这一切,孙先生深有感触:“新年一声亲切的祝愿和提醒,把我们与交警的距离拉进了,使我们违章者惭愧,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再违章,为道路安全畅通增加麻烦。”

  新年新做法,记者从黄浦交巡警支队负责人处了解到,从昨天起,为使市民有一个好心情驾车游玩上海,黄浦交巡警试行国定节假日一般违章提醒教育制。这也是黄浦警方人性化管理交通的一种尝试,更是为了转变交警执法理念,树立执法形象,希望市民多一份支持、多一份理解,远离违章、远离事故。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