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购二手车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0:42  北京现代商报

  推荐之一:

  中联汽车交易市场春节购车方案

  如果你想在春节前购买一辆二手车的话,中联汽车交易市场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车虫”在那里没有生存之地,这也是中联车市的最大优势之一。那么,在这个时段买什么二手车最值?春节前二手车的价格又是怎样的呢?记者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些选择方案。

  专家向消费者提示

  中联车市的负责人向消费者提示,12月底到春节这段时间,是二手车交易旺盛的时期,旧车商家在此期间会适当调底销售价格,以迎合需求旺盛的现实,从近期的货源情况也可以看出,旧车商家根据市场变化调整商品结构,以“电喷”为主。同时,近期购车用户以家庭为主,满足私人用途,而公户买车呈下降趋势。很多用户也预感到购买化油器二手车的潜在风险,所以电喷车型需求量大幅度增长。

  5万元车型满足练手过过渡

  其中,夏利7101、奥拓7081系列、福莱尔吉利等为主力车型,另外还有哈飞百利、长安之星、英格尔等。他们的价格在2.5万-4.0万元,基本是2000-2003年的。价格便宜、实用性强是它们的特点,用户为满足“练手过渡”而购买。

  有消费者表示,放假期间用车频繁,趁着节前把车买了,出行很方便。同时借此可以锻炼驾驶技术,节后上下班代步也更方便。从12月中旬开始,“经济型二手车”的销量非常好,旧车商家表示,这种势头还将保持下去。

  5万-10万元的桑、捷、富是主力

  “老三样”在旧车市场的地位很稳固,虽然新车市场各自经历了降价,旧车价格也存在不确定性,但其品牌知名度好、维修服务网络广泛,致使二手“老三样”的销量也不错。旧车商家表示,他们将在1月份调整价格,特别是“老三样”。

  从车性上看,化油器绿标车型富康1.36、捷达CL、桑塔纳LX有一定竞争力,价格在3.5万-5.5万元,年份1995-1998。电喷车型有很多,富康1.4i和1.6i、捷达CT、GTX、CIX、GIX、桑塔纳新秀等都是很受欢迎的车型,价格在5.8万-9.6万元,年份1998-2002。

  “准新车”是最大亮点

  “准新车”最大的特点就是“新”,虽然身处旧车市场,但大多使用在1年以内。如三厢POLO、两门GOL、广本飞度、哈飞路宝、奇瑞QQ、启亚千里马、昌河北斗星等。优越的技术质量、时尚的外观、精致的内室是人们喜爱它们的理由。而作为二手车,用户还是关心它们的价格,据市场内专业人士分析,购买使用1年以内的“准新车”,比同型号新车的购置价格省8000万-1.5万元。J021 J015

  地址:中联汽车市场位于北京市西北三环与四环之间,中关村西区边缘,占地面积9万平方米

  电话:82611129

  推荐之二:

  过节到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淘”辆二手车

  在北京市某行政单位工作的孙先生前不久刚学完车,手头并不富裕,又特别喜欢车。该过年了,他准备给自己买一辆二手车。趁着放假,他在内行朋友的陪同下来到了京城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

  据记者了解,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进驻经纪公司202户,他们都经过了严格的培训、经考试合格并持有国家工商局颁发的经纪人资格证书。在经营中,他们都做到持证上岗,规范服务,市场禁止个人中介行为的出现。如果在这里挑选二手车的话,范围一定很广,这里的旧车品牌比较齐全,比较适合随心所欲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

  1万至百万车型很全

  1万左右买辆面包,2、3万买辆微型车,5、6万元就能买辆不错的“老三样”,10万、20万元左右还可以买到本田别克,60-70万的奔驰宝马、80-100万元的法拉力、劳斯莱……二手车的诱惑不可谓不大。

  “看了一圈,转了半天,发现价格真是诱人。”孙先生告诉记者。

  据交易市场有关人士介绍:现在到二手市场看车的消费者一般都带着熟悉汽车的朋友或老司机一起来选车,对车况、车龄的检查都比较专业,而且对二手车交易、过户的流程和相关手续也有一定的了解。过去那种“一见钟情,开了就走”的情况越来越少。

  据了解,目前二手车交易以家庭和私人购车为主,国产车交易量大于进口车,而且以桑塔纳、捷达、富康三个品牌销量最大。国产车在二手车市场唱主角的原因很简单——价格实惠。此外,一些车况较好、车龄较新的进口车也很受青睐。以5万到10万元的价钱就可以在二手车市场“淘”到很不错的家庭轿车,对收入仍然有限的多数家庭而言,二手车无疑将是圆其“车梦”的最佳途径。

  选择余地越来越大

  前些年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刚起步时,经营者所收购的多是“老、旧、破”车,多数是已使用多年、快到报废期的旧车。主要来源为单位淘汰下来的公车,货源也不足。

  而现在二手车的来源趋向多元化。除了淘汰下来的公车外,还有一批是私企更换品牌、国企改制减少下来的各类小车。最重要的则是这两年北京的私家车保有量大幅增长,有些喜欢追求时尚的人士加快了换车的速度,许多新车也就由此现身旧车市场。一般来看,车龄四、五年的旧车在二手车市场上最为普遍也最受欢迎。

  记者在旧机动车市场看到,所有待交易的旧车上都整整齐齐地贴着标牌,包括车龄、行驶里程、售价、入场时间、经纪人等一目了然。

  当心场外交易吃亏

  在采访中,一位二手车经销商告诉记者:也许是因为一些负面舆论的影响,许多二手车的购车者在选车时对商家充满了疑虑和不信任,生怕一不小心买到了问题车、事故车和过期车等。有的宁愿熟人牵线,自己找车源地下交易。一些“车虫”、“拼缝”便应运而生。他们平时专靠私自买卖旧车“吃饭”,通常将回收来的旧车简单维修后,再擦拭一新,给人以假象,然后高价卖出,经常让一些消费者吃亏上当。

  有业内人士认为,价格因素是消费者选择二手车的最根本原因,从汽车工业发达国家的经验看,二手车是汽车流通链中不可缺少的环节,是沟通汽车生产、流通、消费之间的桥梁。随着我国家庭汽车消费的迅速发展,二手汽车市场的潜力无疑是巨大的,同时,二手车市场未来的竞争也会日趋激烈,有资料表明,目前许多外国汽车厂商已经开始打中国二手车市场的算盘。

  售后服务有待完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二手车大都不能提供售后保修和相应服务,与新车目前重售后服务的情况恰恰相反,这已成为消费者反映强烈的一个方面。

  记者询问了北京的两家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二手车交易全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车的买卖。按照交易流程,买车者要与二手车经纪人签订《旧机动车委托(购买)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虽说合同上保证“交易车辆不是偷盗车、报废车”,对车辆已交和应交的各项费用也有明确的鉴定,但是对于售后的服务和检修,却没有明确规定。

  由此,一些爱车族心里有些忐忑不安。消费者张先生认为,二手车的前期检测能保证开回来的不是黑车,但二手车质量是好是坏,常常要开上一段时间才知道,没有任何售后服务的保证,让我们心理不踏实。

  信旧车评估、不“以貌取车”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经纪人陆先生认为,只要遵循业内人士总结出来的一些“决窍”,有些问题还是能够避开的。

  陆先生介绍说,首先,消费者应到正规的旧车交易市场去选购二手车,而不要只图便宜,到那些不具备经营资质的二手车虫那里购买二手车。其次,购车者应该要求车商提供二手车咨询公司的估价报告。第三,消费者应与经营或经纪公司签订统一制定的《旧机动车委托(购买)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以确保自己的利益。第四,不要“以貌取车”。在选购买车辆时,首先看车的出厂年份和行驶公里数,考虑车的折旧程度,再对车辆进行认真检查,检查时,从车身、发动机、传动系统、底盘、试车等逐步查看,确认各种附属设备,如电动雨刷器、收音机、反光镜、温度表、除霜器、灯具、转向信号、空调装置等的工作情况。

  其实,聪明的现代人越来越务实了,已默许了二手货的消费观念,二手货消费渐成时尚。

  刘蓓蓓 马元月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