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沪闵高架二期通车遭遇拥堵 车队绵延数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5:5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周凯 记者陈晓春) 昨天是沪闵高架二期通车后的首个工作日,滚滚车流一大早如期而至,朝徐家汇方向的高架道路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昨天早晨7时刚过,沪闵高架开往徐家汇方向的道路就排起了长队,绵延达三四公里,拥堵一直持续到近10时才略有缓解。除周一早晨历来是出行高峰时段外,现场执勤的高架民警分析,拥堵原因主要有以下四方面:第一,沪闵高架二期道路从莘庄往徐家汇方向的5.2公里路段内,只有上匝道,没有下匝道,车流难以疏散;第二,二期开通后,外环线、沪杭、莘奉金等城市主干道和高速道路的车流一下子汇聚过来,导致车流量骤增;第三,一些原来走延安高架的车辆也改走二期;第四,个别驾驶员违章行驶造成事故,昨天两小时内就连续发生了5起碰擦事故。

  为解决目前出现的新问题,交巡警加强了现场管理和疏导,已迅速组建排堵应急分队,对违章变道抢行等行为作出严肃处理,并对事故车辆实行快速处置;同时,在相关上匝道、路口处提前设立告示牌,提请驾驶员在高峰拥堵时段改走地面道路。针对上匝道车辆与主车道车辆相互干扰的情况,交巡警部门还将在车道交汇处推行依次交替通行方式,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另外,本着“慢进快出”原则,交巡警总队将适时出台限量分流措施。

  又讯为缓解徐家汇地区的交通压力,疏解和减少沿线交通拥堵结点,公交部门昨天对沪闵路沿线部分公交线路走向及车站实施调整措施。

  具体调整方案为:755路(含755B)浦东路段不变,循原线至虹梅南路、沪闵路、桂林南路、钦州南路、柳州路至浦北路,回程不变;松龙线双向作调整,自龙州路起循原线至沪闵路、桂林路、钦州南路、虹梅路原线至松江;梅周线双向作调整,自周浦起循原线至沪闵路、桂林路、浦北路、虹漕南路、江安路原线至古美新村。此外,50路、122路、205路、548路、712路、732路(含732B线)、824路、830路、931路、957路、984路、985路、徐闵线等13条公交线路的站点将实施调整,详细情况已经在各站点公告。

  据悉,沪闵高架地面道路通车后,沿线公交线路将新建港湾式车站(或公交专用道),最大限度地保持道路畅通。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