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走上快行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0:26  深圳晚报

  2003年是东风雪铁龙推出新车型最多的一年。从年初的富康新浪潮(舒适版)到11月底广州车展上的爱丽舍SX16V自动挡,东风雪铁龙给人印象最深的变化就是车型范围大大增加了。从实用型的富康到新潮时尚的赛纳,从造型现代的毕加索到动感十足的爱丽舍VTS,东风雪铁龙为家庭轿车用户提供了多种选择。

  爱丽舍自亮相于北京国际车展,其问世之初东风雪铁龙就有意以之取代销售多年的富康成为自己的当家车型,事实证明东风雪铁龙达到了自己的战略目标。爱丽舍投放市场当月,销量就直冲3000辆大关。当年销售量就超过万台。在国内众多热销车型中,爱丽舍与消费者期望值最贴近,因此而多次被有关媒体评为2002年市场表现最好的车型之一。

  2003年爱丽舍势头不减,今年一季度,东风雪铁龙旗下三大产品系列销售量达到24805辆,其中爱丽舍的销量占了半壁江山,基本趋于稳定。今年东风雪铁龙先后推出爱丽舍VTS、爱丽舍SX16V,丰富了爱丽舍系列车型。

  赛纳是东风雪铁龙继今年推出爱丽舍VTS及爱丽舍16VSX之后推出的又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中高档私家车产品,也显示出东风雪铁龙快速抢占中高档私家车市场的步伐正在加快。同时,随着XSARA赛纳的推出,东风雪铁龙在原来私家车领域独具的现代、精致和舒适经济的基础上又率先将高配置、高科技和豪华的概念引进了中国中高档私家车市场,并将形成新的产品系列,它不仅使其产品填补了中高档私家车主力车型的空白,也使其“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战略意图更加清晰,前进的脚步明显加快。赛纳的到来标志着东风雪铁龙以富康系列为入门级产品、爱丽舍系列为中端产品、赛纳和毕加索为高端产品的完整产品架构正式形成。

  无论高档车赛纳还是中挡车爱丽舍,其共同的显著特点是目标人群牢牢锁定家庭用户。在共同的东风雪铁龙品牌的大旗下,人们很容易清晰地分辨出每一款具体车型的准确的市场定位,代表了汽车走进家庭的发展足迹:入门级轿车富康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和配备成为都市白领的起步车;爱丽舍是事业初见有成、生活结构日趋丰富多彩时的最佳选择;赛纳XSARA和毕加索则代表了已经步入事业高速发展期,并越来越拥有强烈的自信和表现欲望的都市精英人群。这和其他大品牌车公私兼顾的作风迥异,说明东风雪铁龙一直坚持了做“家用车第一品牌”的初衷。

  今年是车市的降价年,多款轿车纷纷降价。东风雪铁龙在一片降声中表现得相当突出。6月10日,东风雪铁龙商务部宣布对旗下入门级家轿产品富康系列进行全线降价,其中1.4升两厢新自由人的价格调整至8.8万元,降幅近万元。8.8万元的富康新自由人把“老三家”的入门价格拉到了9万元以内,不仅对老对手桑塔那和捷达竖立起绝对的价格优势,也对从去年来风光一时的紧凑型家用轿车构成了巨大压力。10月下旬,萨拉毕加索降价2万元,降价后的萨拉毕加索终于做到了“叫好又叫座”。

  年度新车型详解:

  爱丽舍VTS

  “VTS”或称“运动风格轿车”,概念源于欧洲近期对于家轿轻巧化、性能输出及操控性最优化的追求。各大厂商为了满足人们的这种既要求环保、经济,又不愿牺牲动力性能的需求,纷纷研制符合更高要求的新一代发动机。雪铁龙公司曾因推出此类型车而成为这一领域的行家,在世界各地深受车迷们的拥戴。爱丽舍VTS所配备的就是这样一款具代表性的高性能发动机,这也是目前国内车市第一款配备这种高性能发动机的私家用车。

  赛纳

  XSARA赛纳轿车自诞生以来一直是十分畅销的车型,该车的最大特点是沿袭了雪铁龙汽车独特的设计理念,充分体现了雪铁龙轿车的优雅、时尚和人性化、现代化的风格。XSARA赛纳外部造型十分独特,宽大的前倾式发动机罩与雄健略高的车尾相结合,使得整体车型微微前倾,赋予整车轻盈动感的态势。丰满的发动机罩以棱边修饰,车身两侧镶嵌着笔直的线条,给人的感觉是整车外部精密的线条与车身前后弧线造型的轮廓相得益彰,营造出流畅柔和的整体造型与井然有序的局部线条的和谐统一。

  赛纳动力系统,集三大卓越性能于一车:更强的马力与动力输出;更低的燃油消耗与废气排放,其高能低噪、环保的特性也十分突出。

  东风雪铁龙2003年大事记

  1月9日,神龙汽车2003年第一款新车—————富康新浪潮(舒适版)在北京和广东地区上市。

  3月9日,爱丽舍VTS在北京隆重投放,并在全国范围正式上市,售价为14.98万元。

  4月11日:爱丽舍SX16V陆续在全国市场投放。

  4月15日:东风雪铁龙XSARA赛纳在杭州亮相。

  神龙汽车公司东风雪铁龙商务部在北京宣布推出爱丽舍系列新车型爱丽舍X。售价11.98万元。

  10月22日,萨拉毕加索降价2万元。其中,2.0排量由21.48万元降至19.48万元,1.6排量由18.98万元降至16.98万元,价位已与欧洲市场同步。

  11月25日:东风雪铁龙在广州车展上推出了爱丽舍SX16V浅内饰真皮手动挡和爱丽舍SX16V浅内饰真皮自动挡,售价分别为13.98万元和15.08万元。(本报记者 邓华山)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