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补加机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6:55  新浪汽车

  机油在使用过程中是在不断的被消耗的,机油液面会不断地下降,当机油液面下降到规定的界限时,就会对发动机的正常工作产生不良影响,使发动机产生异常磨损,甚至出现严重的机械故障。一般我们都根据机油尺上粘附的机油油迹来判断油量。检查机油时,将车辆停在平坦的路面上,使发动机熄火停转10分钟左右,使机油全部回落,再检查机油油面,如发现油量不足,应马上添机油,不要太多但也不要太少,应按规定的量进行添加.

  补加机油的步骤:

  1、将汽车停放熄火一段时间(10分钟左右),拔出机油尺,用擦布将尺上的油迹擦干净。

  2、将擦干净的机油尺插到油尺管里,再次拔出机油尺,查看油尺上的油迹(这时机油尺上的油迹则与油底壳的油面是一致的),正常情况下,油迹应在油尺的上下刻线之间,中线偏上。

  3、根据机油尺上的油迹来判断是否缺油。如油量不足应马上加油,在加油时要不断地拔出机油尺,来观察添加机油的情况.

  在补加机油的时候,要注意应尽量补加机油与发动机中的机油的一致性,避免不同品牌,不同品种的机油混加.以免机油中不同种类的添加剂发生反应.当然,我们也不能一味的补加,到该换油的时候我们就要对机油进行彻底的更换.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