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一”摩油新品层出不穷 产品细分适应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3:32  新浪汽车

  本报讯 继统一石化6月、7月推出的“尖锋”“飘香”“迅驰”系列产品引发销售高潮以来,“统一”的摩油小包装系列新品层出不穷,“摩油新专用系列”、“适用机车系列”11月份投放市场以来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绩,“JASO高级摩托车机油系列”、“踏板王系列”、“途乐系列”也将于明年1月份隆重上市,目前,新产品上市前的准备工作全部完成。

  统一石化的产品研发以速度快、质量高、新品的市场生命力强在业内具有良好的口碑。产品细分化、市场化、专业化是统一石化长期遵循的研发策略,正是对市场需求的正确把握才使得“统一”润滑油的销售网络,特别是零售终端网络得到了健康快速的发展。“尖锋”系列开创了“统一”摩油高端产品市场;“飘香”系列、“迅驰”系列分别为女士、男士摩托车量身订做;“适用机车系列”根据广东机车、台湾机车、日系机车、重庆机车的不同特点专门研制而成;“踏板王系列”根据踏板摩托车与普通摩托车不同的润滑特点而研制。如此专一而细致的产品分类也许是国内绝大多数厂家所难以达到的,统一石化就是凭借着对市场敏锐的嗅觉和果断的创新决策占领了中国摩油市场的销售冠军宝座。2003年,统一石化摩油处以1.9亿的销售业绩再一次创下全国摩油市场销售新纪录,而且,远远超出去年订下的1.8亿的销售目标。

  曾经有经销商担心“统一”产品分得太细会影响他的销售量,但是,当“统一”真正贯彻执行了产品细分政策,反而使经销商大大获益,市场上的不良竞争迅速减少。摩油处一位领导说,细分产品是销售的一种策略,但是面对日趋复杂的市场结构和消费者对产品越来越严格的要求,“统一”产品走细分化、市场化、专业化道路是发展的必然,从实际销售情况看,产品细分策略的确在统一石化的摩油市场开发中起到了推动作用。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