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期增长86.7% 前11个月国内汽车进口13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11: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消息 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11月,我国汽车及其关键件、零附件进口总额达到创纪录的131.1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7%。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进口汽车整车(包括成套散件)155761辆,金额为46.83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37.9%和64.9%。进口汽车关键件27.28亿美元,汽车零附件57.06亿美元,分别增长134.7%和88.6%。

  进口的汽车整车中,小轿车增长最快,前11个月进口了92511辆,金额为27.1亿美元,越野车进口了37381辆,金额为10.54亿美元。进口的其他整车为旅行小客车、机动(大、中)型客车、载重车和特种用途车。

  据商务部机电产品进出口司提供的数据,今年前11月进口的汽车整车中,包括近3万辆成套散件,这些成套散件的车型主要是小轿车和越野车。利用进口成套散件组装汽车的企业,所组装的产品列入了国产汽车公告,按整车缴纳进口环节税,在进口环节税上没有任何优惠。为了加快本地化的步骤,主管部门在批准成套散件进口时,要求企业提供国产化进程表。

  大量进口成套散件组装汽车,不仅缩短了新车型推出的时间,同时可替代一部分同档次的进口汽车,今年国内有这么多的新车型面市,与这一举措有直接关系。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