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专题 > 正文

经济型轿车十大实用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10:43 华商网-华商报

  性能、外观、配置、价格,是目前消费者买车最为看重的四个因素,在这四项里面,恐怕要属“配置”最让消费者头痛。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轿车上的功能性配置也越来越多,中控台、车门、车顶、座椅旁都设置了各种按钮,驾驶员的前后左右几乎被各种开关所包围。当然,买的没有卖的精,每多一项配置您就要从腰包里多掏一些钞票,可是这些繁杂的配置里究竟有多少是消费者真正需要或者有必要选择的呢?

  在对西安车市常见车型以及部分车友进行调查的基础上,记者选出了经济型轿车十项较为实用或者使用率较高的配置作以介绍,希望能给大家选车提供一些帮助。

  自动挡

  把自动挡作为一项配置在这里说似乎不太合适,可现在的大多数车型又的确有手动挡和自动挡两种配置供消费者选择。要说实用,又有哪个可选配置能比自动挡的利用率高呢?有了自动挡,左脚彻底解放,而且再也不用担心熄火,右手换挡的工作量也少了很多。所以,自动挡被记者列在了十大实用配置之首。

  ABS防抱死刹车系统

  ABS作为一种主动安全装置,能够防止紧急刹车时车轮抱死,使车轮保持转动,减少可能出现的侧滑、甩尾等失控状况,帮助驾驶员控制车辆安全停车。虽说在西安城里开车,车速经常是想快都快不了,急刹车使ABS起作用的机会比较少,可明年二环改造完毕,将来三环再一修通,加上现在的绕城高速,想必车速会比现在快很多,所以有ABS还是能让人踏实一些。

  安全气囊

  安全气囊能够在车体受到强大撞击的瞬间弹出,保护驾驶员或乘客不与前方硬物碰撞而受到伤害。它和ABS一样,同属于安全配置,ABS我们还会经常用到,可相信谁也不想让自己车上的安全气囊多次发挥作用,因为一般气囊只在发生严重事故的时候才起作用。安全气囊的数量和价格是成正比的,经济型轿车一般只配备了一到两个,在正副驾驶座位处。如果您为了安全舍得花钱,那简单,一些中高档车型不仅前后排座位有安全气囊,甚至侧面也有安全气囊和气帘,是不是让人感到很放心呢?当然,价格也高得可以!

  电动车窗

  电动车窗在记者看来是最为实用的配置,因为在西安坐出租车,车窗都要自己手摇,着实太累了,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选择电动车窗。您想想,开车的时候只用轻轻一按,车窗就打开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啊!而且作为驾驶员,您还可以控制其他三个车窗,是不是比手动的方便了很多呢?

  电调后视镜

  后视镜和车窗一样,选择电调的会方便很多。您坐在驾驶席上不用打开车窗,只需要按动两三个按钮就可以轻松地把左右两边的后视镜调整到合适的角度,降低了调节后视镜时发生事故的几率。

  助力转向

  有助力转向最大的特点是方向盘特别轻,带来的好处就是车辆转弯、掉头、停车入位时非常省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方向助力对于柔弱的女孩子们作用似乎更大一些。

  车载CD

  如果开车的时候没有音乐,那么驾驶将会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情。如今CD碟片的数量远比磁带多,价格不贵,音质又好,您又何苦还坚守卡座的阵地呢?不过车载CD也分单碟、多碟等等,如果您开车时喜欢经常更换CD的曲目或专辑,那还是选个多碟的吧!

  倒车雷达

  倒车雷达可以通过距离显示和声音报警提示驾驶者障碍物距车尾还有多远,这对于刚刚开车的新手来说是非常有用的。有了倒车雷达,泊车时就算没有人在旁边指示或者视线不佳,您也可以轻松掌握后方的车距,避免发生小的摩擦事故。在经济型轿车上,倒车雷达目前基本还属于可选配置,如果您的倒车技术不那么好,那还是选上吧!

  电动天窗

  在记者看来,电动天窗绝对是一项比较奢侈的配置,但的确舒适实用。天窗能够有效地改善车内的通风和采光,并且可以使驾乘员的视野更加开阔,令驾乘人员能够亲近自然、沐浴阳光,减轻被封在车厢内的压抑感。可惜的是,与上面几项配置不同,电动天窗目前在经济型轿车上面还比较少见,所以拥有一辆天窗版的经济型轿车就成了非常光彩的事情。

  电调座椅

  不同的人体形也不尽相同,别人习惯的座椅换了您可能就不怎么舒服了,调整位置是不可避免的,可手动调节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如果有电动调节的功能就好多了,按钮向上下前后拨一拨,座椅就相应地动一动,开车的同时也可以调节,是不是很方便!不过这个好东西目前在经济型轿车上基本还看不到,希望厂家能快点降低制造成本,使其早日普及到经济型轿车上面。

  实习记者 金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轿车配置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企业黄页24小时网络营销员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那还不快来新浪搜索引擎!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