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价车牌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3:39  新闻晨报

  本年度最后一次私车牌照拍卖揭晓,最低中标价37100元,平均中标价为38054元,均比11月份高出一成以上。私车牌照的居高不下,使得不少买车人选择到外地上牌,而且,这样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据来自权威部门的统计,今年上半年“上海用车、外地上牌”的车辆已达8000辆,尚不包括本身系持江浙身份证、在沪谋业买车且到原籍上牌的用户的车辆。而业内人士透露,7至12月的拍牌价均高于上半年,早已吓退了不少观望等待牌价大幅下跌的用户。因此,下决心上外地牌照的上海人越来越多,到年底前如果没有相应的措施,预计“红杏出墙”的车辆将突破2万辆。

  前不久有媒体报道称由于上海和周边省市的经贸合作日益加强,为了配合上海市控制车辆数目增长的政策,江苏、浙江两省对于上海车上外地牌的现象加大了控制的力度,造成异地上牌十分困难。而据晨报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的情况,上海车上外地牌目前还是很方便的。上海私牌价贵与外地牌照放开所形成的巨大价差,让经销10万元左右小型轿车的汽车销售商经营十分困难。因为4万元左右的牌照费让10万元左右的小型轿车形同鸡肋。从去年下半年起,上海的经销商就开始与外地的中间商合作,用另一方代理上牌的两地合作形式,开展业务。

  由于现在嘉兴已经停止办理异地上牌业务,苏州的车辆管理部门严格了手续的审核。所以现在经销商代理异地上牌正在向更远的地方发展,目前已经发展到杭州萧山地区。由于距离比以前远,所以人力、路费等支出的上升,代理费也“水涨船高”,从最初的1000元被抬升至3000元。

  一家销售公司老总私下透露,近几个月前来要求在外地按揭购车、保险和上牌照的用户有增无减,有不少是竞投落标后一气之下的行为。一位去年9月让销售公司代理上浙江牌照的用户告诉记者,外地牌照挂了一年,与挂沪字牌照的车区别无非是交通高峰时段不能上高架,其它别无二致,但省掉几万元牌照费,何乐而不为。

  据了解,这些上外地车牌的上海车的相关税费也在外地缴纳,所占的却是上海本不富裕的道路资源。上海交巡警部门也反映,一些挂外地牌照的车辆由于超速、违章变道等被电子警察摄下,但车管所因没有外地牌照车辆的档案而无从惩处,反倒成为这些车主的“优势”而“偷着乐”。

  作者:张莼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